close

魚師丸船長之家.....這家民宿到底有啥特別?特別到我要千里迢迢的搭車來
話說訂房時我在背包客棧瀏覽著網友推薦的飯店及民宿
無意間看到幾個人推薦這間民宿~不看則已一看馬上下定決心要來這吃頓海鮮大餐


一開始上網查詢該如何訂房時發現這家民宿沒有跟樂天..JALAN等日本網站配合
他只有自己的網站~不過官網是日文版面~
我不會寫日文~不知該如何寫email去訂房好
也不會說日文~沒法自己打電話到日本訂房~
幾經思量~似乎是快想放棄這不可能任務了
心裡正盤算著該怎麼辦才好 忽然想起有白金秘書這項服務
網站上很多人都推薦白金秘書的服務很好用
從沒用過白金秘書的服務 也不知道白金秘書究竟可不可以幫我訂到飯店~
翻翻皮夾裡的信用卡~有VISA和MASTER兩大體系,上網查了一下白金秘書的電話
一查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家銀行都有配合全球的白金秘書服務ㄝ
很多銀行因為成本的關係已經取消和全球白金秘書合作 只用自家的電話秘書處理
拿出最常用的玉X銀行信用卡打去問問~客服中心說全球白金秘書已經取消囉...
如果有旅遊問題他們現在配合的是雄X旅行社~
給了我電話要我打去雄X問看看可不可以代訂
結果打了他們給的電話竟然是空號@@
只好換一家兆X銀行信用卡,,這家還有跟全球MASTER白金秘書服務~
客服小姐給了我白金秘書的電話~硬著頭皮再打電話試試囉
全球白金秘書小姐問了我需要什麼服務~我簡單說了我想請她幫我訂日本的民宿
給了民宿的名字,電話還有訂房日期...人數
約莫半小時過後白金秘書小姐馬上回電話說房間已經訂好了~
每人費用是JPY$8400元,,CHECK IN時再付款即可
效率真好而且還是免費的服務~從此讓我對白金秘書服務大為讚賞~

訂好房間後剩下的就是交通問題拉~是說這船長之家位置還真不是普通的遠~
我看大多數網友前往的方式都是自駕車~可惜自駕車對我們來說不太方便
唯一能選擇的方式就是搭巴士了
前往船長之家得搭乘常呂‧サロマ湖栄浦線 在最後一站サロマ湖栄浦下車
http://www13.ocn.ne.jp/~abashiri/oshirase3.html
時刻表在上方連結~~班次真是少的可憐
一天只有3班次~錯過了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辦好~
出發前先確定好了~要在網走站前搭16:10那班巴士,,
サロマ湖栄浦線的乘車處是在網走站旁2號站牌處
具體的地方就是在這家很像吉野家速食餐廳的門口


這家很像吉野家的餐廳賣的東西種類非常多~
各類丼飯 烤肉飯...應有盡有~價格還非常親民
有趣的是它24小時營業外還有得來速的服務
一開始我很好奇的跑到餐廳旁邊來看有哪些餐點~耳邊不斷有人再對我說日文
我還想說是不是有啥感應器 怎麼一直有人在說日文
後來看到有車子經過對著對講機講話才知道原來這是得來速服務~
難怪剛剛一直有人在跟我說日文...應該是再問我想要哪一號套餐吧@@



2號站牌處~~就在餐廳前面


約莫16:15分巴士來了~上了車,,車上只有幾個人
北海道的巴士不像大阪會顯示到站站名...只有前方看板顯示現在這站下車的車資
上車時得在後門抽取整理劵,,下車才知道搭了幾站要付多少車資
聽不懂日文報站 只好自己注意一下外面的站牌站名
還好船長之家在最後一站...外加已經有先查好到站時間就比較放心了


越開越荒涼~~


從網走站搭巴士到船長之家車程時間約1小時左右~車資每人JPY$1120元
這就是最後一站サロマ湖栄浦,搭到這站下車的只剩4個人
其中兩個是我們,,原以為另一對和我們一樣要去船長之家住宿
沒想到他們是到對面那棟綠色屋頂的旅館去住
原來對面那棟旅館是網走鶴雅旅館~比我們的高級好多喔.....


下了公車旁邊就是船長之家了


這間船長之家曾經上過日本的旅遊節目介紹 就連台灣的新聞哇哇哇也介紹過
在日本當地頗富盛名~幾年前好像才一棟 這次來旁邊已經加蓋了另一棟
房間間數還不少~甚至連餐廳都分了好幾個地方


一進到旅館~大廳讓人覺得很像餐廳的fu
兩旁放置了不少釣具還有網子和照片 展示了船長大人豐收的照片
到櫃檯辦了check in手續 櫃檯的媽媽桑不會說英文
辦完手續後給了我一份英文版旅館地圖和注意事項說明
因為隔日一早要搭最早班的巴士離開~早餐就沒法用了
櫃檯的媽媽桑確認後 退款了JPY$600元,,所以今晚住宿含晚餐每人JPY$7800元


1樓的房間區~住這應該很吵


民宿裝潢大抵就是長這樣


我住的305號房間~一進門就是塌塌米
空間不大 ~裡頭大約3-4坪 擺設相當簡單


為了晚餐而來的~房間就沒法挑剔了


椅墊和浴衣~ 一且都自己來


房裡有熱水瓶還有簡單的茶包


浴室空間很小~配備很陽春...盥洗用具沐浴乳洗髮精都沒有...
好像大多數的人都會去地下室的澡堂洗澡 這浴室只當廁所用


因為浴室的空間太小了~這洗手台只好擺在浴室外了


本想利用晚上19:00晚餐前僅剩的1小時到附近走走~~
結果一走出來天色都黑了 四處無人煙 連路上都沒車子~
不知該去哪好只好在折回旅館泡風呂去


船長之家地下室有溫泉池可泡~男女分開
浴池不大 ~男女澡堂各一個池~
洗澡的地方大約可容下10多位~
用餐前去洗人比較少~


洗完澡後~趕緊來去享用我期待已久的海鮮大餐拉~~(下篇)

船長之家官網~

http://www.saromako.ecnet.jp/

交通時刻表~

http://www13.ocn.ne.jp/~abashiri/rosenjikoku.html


北海道其他相關行程延伸閱讀:

【冬‧北海道‧網走】搭流冰船去看綿綿冰

 【冬‧北海道‧網走】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號

【冬‧北海道‧札幌】HOTEL GRACERY 住宿~宅配便寄送行李真的很方便

【冬‧北海道‧札幌】Picante湯咖哩~大通公園 計時台 舊道廳 貍小路隨意逛逛

【冬‧北海道‧小樽】令人眼花瞭亂愛不釋手的音樂盒、宮崎駿系列小物

【冬‧北海道‧小樽】硝子館...禮品店...六花亭...北菓樓巡禮

【冬‧北海道‧小樽】運河散策

【冬‧北海道‧小樽】海鮮現點現烤站著吃~

【冬‧北海道‧食】札幌拉麵共和國-梅光軒

   
【冬‧北海道‧交通篇】北海道鐵路周遊劵 

【冬‧北海道】道東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