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的農曆年對我個人來說是相當特別的一年
也許對大多數的團友來說 這個年跟以往一樣是在國外度假 沒啥特別
可是對shinyi來說意義卻是重大 這是我和老大第一次新年在國外旅遊 沒在家裡圍爐
同時這個除夕夜我們和來自台灣各地團友圍在一起慶祝聊天唱歌 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經驗阿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一趟好的旅遊如果遇上好的領隊還有好相處的團員是可以為整個旅程加分
以前的我是不會主動去認識團友 每次參加行程都是玩自己的
直到07年的那趟義大利蜜月開啟了我心中的另一扇窗
還記得那次旅行 我跟老大到了機場集合時 大家都是雙雙對對的 沒有人打招呼 大家都很安靜
沒想到2-3天後 大家就打成一片 到現在我們每年都還是會辦聚會一起聊天說笑
回國之後大家還能保持聯絡 最大的因素其實要感謝其中一對夫妻
他們在行程的過程中熱心的幫大家拍照(老公是攝影師)還留下了每個人的聯絡資料
沒多久我就收到了他們寄來的相片~
我想是因為有這群夥伴 所以那次的義大利旅行在所有人的心中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從那次旅行之後 我學會了主動去認識團友 主動先在機場遇到時就微笑打招呼問候
我和老大也因為我喜歡記錄的關係 所以都換了相機
邊走邊拍 隨性的亂拍 加上側拍團友也變成是我們旅遊途中的趣事~


2010年很幸運參加了這個行程~還遇上了一個資深又很會唱歌的領隊(他曾是民歌手喔)
在機場看到他時 他就揹了一個吉他來 他說他會在旅途中跟我們分享一些歌
一開始我沒太多的感覺 只是覺得揹這玩意出國還真累人阿
就在小年夜的那天我們要回飯店前 他請司機先繞到超市 
他說他要採買了一些年貨回來晚上除夕夜要團聚 
晚上8點 大夥就自己搬椅子和茶杯到領隊房間來集合(我想此時要是有火鍋一定更棒阿
一開始我們每個人都拿了一本領隊自己做的歌本 裡頭幾乎都是有一定年代的老歌和民歌
領隊說等下每個人都要點一首來唱 我哪ㄟ校唱 這是有年代的歌ㄝ 一半以上還沒聽過ㄝ
之後他自己先獻唱了幾首~果然真不錯聽 歌聲很棒喔~ 
緊接著就要大家點播歌來唱 他負責伴奏


雖然沒有火鍋 年糕 大魚大肉~可是有老人茶配上零食還有團員分享的愛心蔴姥


沒一下功夫大家就開始一首接著一首點~~而且也都一起跟著哼
雖然這些歌對我而言稍嫌老了點 我幾乎不會 但聽著大家有說有笑 我也感染了這歡愉的氣氛
謝謝大家給了我這麼特別的年 我想這將會是這趟旅程中最美好的回憶










對我而言 現在越來越懂得享受旅遊的過程  購物在旅程中反而越來越減少了
這幾趟的旅遊一次比一次帶的錢少 也花的更少 
雖然老大總會在旅途尾聲忽然蹦出給你去買包包之類的話 我竟然還是都忍住沒走進去逛
頂多就是行程中買買一些小紀念品給自己留作紀念
畢竟這些紀念品對當事人才是意義重大 對沒參與的人來說體會不會那麼深刻的
印象很深刻以前公司人多 大家又很愛出國 每次出國回來就會有小紀念品
但是那些小東西看在每個人心中的意義不同
我就有看過同事把收到的東西隨意就丟在抽屜或是角落裡 久了也就遺忘了
漸漸地我就不愛送這一類的紀念品了 取而代之是分享旅遊中發生的點滴以及經驗
這也就是為何現在我不太送朋友紀念品 小東西 反而大都是送些吃的而已



不過出發前shinyi有說 回來會玩遊戲 要跟大家分享我從芬蘭帶回來的小紀念品

現在遊戲要來囉~只要在這篇文章下留言分享~~

你在旅遊途中發生的趣事或是最感動的一件事

最後我會請出評選員:我家老大 幫我選出讓他最感動或是覺得最有趣的3個人
送出小小紀念品~~
時間截止日:99年3月12日晚間21:00以前留言的人

很感謝大家的留言~這篇留言shinyi一直不敢先來回覆 是因為想讓活動客觀點

所以完全都讓老大保有他當評選員的權利~~

昨天晚上老大已把他選好的名單給了我~

5F:sunnykids   11F:vivianlu6264  18F:novia0415 

本來獎項只有3個 可是因為大家都寫的太好了 所以額外增加了兩名

2F:TINA  6F:h2her01975tw

在麻煩大家把地址及姓名用悄悄給我或是寄到
shinyi56@yahoo.com.tw信箱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