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以食為天 大阪行的的第一天我們就從美食開始吧~~
今天搭的是午班的飛機 抵達關西機場已經下午3點了 
出關加上辦手續還有沿路停停拍拍兼研究路線 抵達飯店CHECK IN大約傍晚5-6點啦
放下行李後 我跟老大就立刻外出覓食去也順便了解一下飯店附近的地形


從旅展拿回來的大阪觀光指南中介紹了不少南海通一帶的美食
我相中的其實是一家賣蛋糕的店 和老大循著指南前往南海通的方向
途中經過了這家賣肉包的店 ─蓬萊551 在指南中也有介紹 網路上也不少人介紹過
看到門口就站了一堆遊客當場吃起肉包 引起我的好奇 讓我也想跟進


我們買了一個肉包 站在外頭就跟大家一起嗑起來
這肉包算是廣東料理 外表看起來就跟台灣的肉包一模一樣


咬下後~~內餡...沒多大的驚豔  它就跟一般肉包很像 而且台灣很多肉包都更勝它
內餡的肉還加了洋蔥 肉是屬於比較沒醃製過的 所以顏色很淺


往南海通的路口走去~這家大排長龍的店就是我要找的蛋糕店
在大阪的兩天我都有經過這裡 兩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


RIKURO爺爺的店賣的是蛋糕~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第三個圓形的起司蛋糕
價格不貴 好大一個起司蛋糕才賣日幣588元  難怪會有那麼多人來買


蛋糕出爐後 店家就會烙上老爺爺的標誌 ~同時還會搖鈴告訴大家蛋糕出爐了
笑咪咪的老爺爺 看起來就很幸福的模樣


我想能夠吃到熱騰騰又軟綿綿的蛋糕 要不開心都難阿 買到蛋糕的我笑的可開心ㄋ


排隊時服務生不斷地用日語在我耳邊放送~~其實我根本聽不懂
只看到後方有不少人離開了隊伍跑去別排買蛋糕
好在日文的漢字多 多少能從漢字中讀出他們的意思
原來蛋糕店分成了兩個隊伍排~紅字前的那排是在等剛出爐的 每人限買2個
如果是要買2-3小時前出爐的蛋糕就去藍字那排買就好 不需要等 也沒限制數量


聖誕節快到了~連蛋糕盒都是聖誕節限量版的


這蛋糕後來被我跟老大提回飯店吃~即使涼掉的蛋糕依舊很鬆軟
起司味道不是很濃的那種 它比輕乳酪蛋糕還要在淡
可是非常蓬鬆濕潤~底層還有不少葡萄干
因為份量大 我們兩個一個晚上吃不完 冰到冰箱放置隔夜再吃口感依舊綿密


大阪的名產是什麼?當然就是章魚燒啦~~我想來大阪的人一定不會錯過的就是這味
本家章魚燒位在非常熱鬧的道頓崛區 常常都是大排長龍的狀態


日本章魚燒的特色就是章魚很大一個~~而台灣章魚燒的特色就是章魚很小麵皮很厚


我們點了最小份的來吃 ~6個JPY$300元 ,,熱呼呼的 上頭的柴魚還在跳舞ㄋ
我覺得日本的章魚燒口感偏軟 台灣的外皮比較酥脆~~
說真的我愛台灣的口味ㄋ 雖然章魚小很多....


這家法式可麗餅CREPEA DA COCORICO是在心齋橋區看到的 店家就位在伊勢丹百貨附近
這天我們逛過來時已經快晚上10點了 這一帶店家都關的差不多了
正當我跟老大還在研究店家賣的是什麼時 ~帶著聖誕帽的廚師告訴我們已經9:58分了
他10點就要收攤位 還可以幫我們做最後一份 
於是乎我們只好趕緊掏錢隨便點了一個口味


因為廚師害羞不願意露臉 也不想讓人知道製作過程...NO PHOTO...只能拍外面


這家法式可麗餅店裡頭賣的口味清一色都是水果跟奶油甜的口味
外皮的口感跟台灣版的差很多 這裡的外皮很軟 比潤餅皮還要軟
我隨便選了個草莓水果的口味 裡頭還加了些巧克力鮮奶油 整體上相當可口 
不過如果不嗜甜食的還是別嘗試...好吃 但是挺甜的



大阪的美食真的多少數不清阿~~這次只安排兩天在大阪 實際應該算只有兩個晚上在大阪
有好多美食我都想吃 可惜胃不夠大 除了小吃外 這裡有名的拉麵 咖哩 螃蟹...我也去吃了 
改篇再來介紹店家美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