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新聞說陸客來日月潭爭相搶拍日月潭3個字的石頭時~~我馬上就笑出來
因為這是真的 尤其是在玄光寺更是誇張 整個日月潭石頭都被一團一團的陸客包圍  
大家沒秩序的衝進去搶拍外  有時還會因為誰先到而吵架
這張照片是我勉強在人群中擠出一個小空間拍下 我們根本沒機會可以靠近石頭


因為今天一直在下雨  我跟老大懶的出門逛  所以就在大淶閣待到12點才check out
離涵碧樓下午3點check in  還有一點時間  離我們下午2點遊湖也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就乾脆先開車繞日月潭一圈   
剛到玄光寺時  就發現一堆陸客  但還有空間可以拍一下12生肖


不到1分鐘  就出現一堆陸客了  全部的人都圍在日月潭3個字的大石頭那拍照


爬到玄光寺最上面  可以俯瞰整個拉魯島  對面就是涵碧半島


在玄光寺最著名的就是這個有美食節目介紹過的
阿嬤ㄟ古早味香菇茶葉蛋

幾乎來這邊的人都會買來品嘗  連陸客也都是整袋整袋在買
我跟老大也買了2顆來吃吃看跟外面的有啥不同   一顆茶葉蛋NT$10元 
味道呢? 我跟老大都覺得沒啥不同  不就是一般的茶葉蛋
大概是人太多  所以茶葉蛋感覺沒滷很久  看起來顏色不是很深 



玄光寺碼頭


被遊艇塞爆的碼頭  很多遊艇都還找不到可以停靠的地方  在外圍等了好久


望眼看上去碼頭和上面的玄光寺都是陸客阿~~


碼頭上  大家爭先恐後的要下船跟上船
日月潭這邊的遊艇  因為受到陸客大量湧入  所以一到假日遊艇都不夠用
載來了一批  放下後  馬上又載上一批的往下一站前進
下午搭船來時  船長就要我們記好他是哪一艘  停留20分鐘後再度上船
可是我們20分鐘後回到碼頭要上船時  就一直等不到我們的船
直到半小時後船長才又開著船到碼頭來接我們  因為他跑去趕場所以遲到了


可怕的景象   這些幾乎全都是陸客來觀光  他們根本是快把這擠爆了
我都不知道我是來賞風景還是來賞陸客的
下午搭船到這時  我跟老大根本連上去都不想上去  


連要前進都前進不了


滿滿的要下船跟要上船的人


一團一團的遊客  不過這些人年齡層普遍比較大
我在碼頭上還有看到都快走不動 甚至是要人攙扶的人  拼了命也要來台觀光阿


開放2岸觀光 雖然帶來經濟收益 
但若不做一些限制  我看在這麼下去  這些風景區都會被陸客佔滿了
台灣遊客應該都沒地方可以休閒了  ~~只剩出國散心去拉...

新政府發了消費劵希望可以帶動提高國內消費並提升整體經濟
我跟老大可是把消費劵都花在國內旅遊
而且不是只花3600  還增加了消費支出
可是看到上面那種情形  我想下次要想國內旅遊  都要三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