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臨時安排的鹿港行  我其實沒做功課只憑著電視介紹過的印象來試試
這家素食麵不是在老街裡而是在老街外面的巷子裡   
我們是看到大馬路上有廣告跟指標就繞進來看看


店裡賣的菜色其實很簡單  就是麵或米粉配上簡單的豆包
果然是有不少當地人來買  也有不少遊客應該跟我們一樣是看電視介紹而來吃的


價格我覺得很便宜  一碗麵 + 一碗湯只要30元  這在台北市是不太可能可以看到的價格


份量還不小   不過每個人口味可能不太一樣  
我個人是覺得很普通很清淡  吃起來沒啥味道    可是就是便宜


天后宮2旁都是賣蚵仔料理居多  不過人都很多要排隊   
要不然就是一些炸蝦猴的攤販  看起來普通  我們就沒試  
還有很多賣芋丸的店家  一個20元買10送一
我們隨便選了一家看起來有很多媒體採訪過的買一個來試試
我覺得這芋丸吃起來其實跟芋糕巧味道很像  還不錯吃


逛完了鹿港老街我們又繞去附近的第一市場
老大想吃市場裡的鴨肉羹跟米糕 我想吃麵線


鴨肉羹 + 古早味米糕  =60元  其實價格也不貴 ~~
但是完全不對我味   米糕吃起來很像瓜仔肉飯  但是米又是糯米
至於鴨肉羹我覺得不像一般羹那種甜甜酸酸的味道  反而是有加了酒的味道~~
在店家裡吃的時候不知為何我一直聞到市場那種雞販殺雞的味道  更是讓我食慾大減...


吃完鴨肉羹後我們繞到後面逛逛  看到這家麵線糊生意超好  還要排隊
2話不說馬上跟著排隊來試試


這一碗麵線竟然只要25元 真是太便宜了而且料還不少 台北吃一碗麵線都要40-50元
這麵線是我這趟鹿港行讓我最滿意的最推薦的美食  
麵線裡加的料是瘦肉 不是一般外面加的大腸蚵仔 它的瘦肉吃起來有點像赤肉羹還裹了一層粉
如果你覺得肉吃不夠還可以跟老闆加肉  只要多付5元   就有滿滿地一碗肉


最後再來試試市場中央的冰品  這家冰品也是受到人潮的影響而來吃
生意超好  座無虛席


我們點了粉粿+綠豆冰  一碗25元 也算便宜
粉粿很Q 吃起來不會太甜  還不錯吃   
只是看到老闆怎麼切粉粿阿   或是拿粉條都是直接用手抓 
又要收錢 又要整理桌面  這樣直接抓好像不是很衛生的樣子 



鹿港的美食真的很多   這次來我覺得還是有踩到不少地雷
純粹是個人口味   或許有其他人喜歡吃也不一定
還有這邊可以買到玉珍齋的餅  不管是老街或是第一市場都有分店  
來這邊的遊客幾乎都人手一大袋   我們因為不愛吃大餅  所以就單純看看沒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