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小樽的雪燈之路時間是在2/3~2/12~
就是冬季夜晚沿著運河兩邊會點起燭光~讓整個運河看起來相當溫暖
可惜我晚了一步 沒能見到這樣的美景
今天天氣非常好太陽很大~可能是我來的早 所以遊客不多 顯的格外悠閒


這些冰柱竟然會垂掛在屋簷下~~
難怪路上都有警告標示要行人走路不要太靠近騎樓 以免被落雪打到


運河旁有些小攤販在賣紀念品~~
這大哥賣的是自己拍的明信照片...拍的很漂亮 一張只賣JPY$100元
我特別選了兩張夜景的圖案 ~


沒想到大哥好熱心的說要幫我和老大合拍
兩人自由行的最大缺點就是都只有獨照居多~大哥都開口了這麼難得當然一定要答應拉


結果大哥一拍就拍了四張~還指揮我們要站哪邊拍景色比較好看


小樽以前曾是北海道的經濟中心~
當時這些倉庫都是用來堆放貨品..如今已經大多改成餐廳了


運河河道以前是興建來讓船可以直接行駛至倉庫邊卸貨用


外頭雖然滿是堆積的雪~可是不太冷~有陽光時溫度都在零度以上


位在運河旁的小樽運河食堂


整棟都是餐廳~


出拔小路~


出拔小路有點類似台灣的夜市~也就是日本的屋台
裡頭集結了10-20家的美食小店舖


有炸雞店...冰淇淋店...壽司店...拉麵店..煎餃店...都是些日本道地美食
不過不知是不是太早來~有大半都還沒開門


逛進來後看到這家賣哈密瓜冰淇淋的似乎還不賴就決定坐下來享用一客吧~


哈密瓜冰淇淋~~這是半份而已...屋子裡頭因為有開暖氣 所以冰很快就融了


對面的政壽司本來是今日午餐要來享用的....
因為一路亂吃之下走到這裡肚子已經不餓了~~這一餐只好省起來


在前往小樽著名商店街堺町本通路上時剛好看到了間郵便局
想起這幾天要寫幾張明信片寄回家做紀念~於是便進去郵局打算先買個10張郵票
就在等櫃檯先生算錢時眼光瞄到了旁邊的`限定`兩字......


喔喔喔~郵局竟然有賣限定版的明信片ㄝ~~做的還真可愛
忍不住把這些限定版的明信片通通打包買一份結帳.....
結帳後問了櫃檯人員如果要寄回台灣是否也是JPY$70元郵資
結果櫃檯人員跟我說如果要寄這種的郵資一張要JPY$220元....@@
不知道為何差這麼大~最後我還是通通帶回來做紀念沒寄到半張


呵呵~日本人真會做生意~連郵局也能搞些限定商品販售


限定的明信片還有郵票~~這些郵票也都好漂亮喔....



北海道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冬‧北海道‧小樽】海鮮現點現烤站著吃~

【冬‧北海道‧食】札幌拉麵共和國-梅光軒

   【冬‧北海道‧交通篇】北海道鐵路周遊劵 

【冬‧北海道】道東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