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釧路 不能錯過的就是爐端燒(炉ばた)料理
當初在規劃北海道行程時,希臘的團友推薦了我來釧路時可以住另一間民宿
那家民宿叫做-夢工房~網址:  
http://www.yumekobo96.com/
可惜它交通比較不方便~外加要日文傳真或是日文電話訂房..只好作罷
不然住住這種民宿的感覺還挺不賴~.晚餐還可以預定民宿的炉ばた
因為沒住到民宿 ,,晚餐當然就只好走到市區去體驗一下炉ばた料理了


出發前我還特別查好了炉ばた發祥店家的地址以及位置圖,
http://www.robata.cc/robata_chi/map.html (地圖)

釧路雖是北海道東部比較熱鬧的城市...可是晚上走在街道上卻是相當冷清
沒幾個店舖有開就算了~連行人少的可憐
冬天從我們入住的飯店循著地圖走到炉ばた大約要20-30分鐘的腳程
正當我開心的看到這扛棒....立刻和我家老大說到了到了......


結果一進到室內馬上發覺走錯店舖了XD
網站'上的照片店家比較大 而且是老婆婆在烤的
這家炉ばた不太大間~裡頭只有老闆和老闆娘2位員工...
不知道是不是週日的關係 店內也沒半個客人在用餐


礙於都已經走進來了 老闆娘也一直招呼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坐下來點~
此時的我正盤算著點幾樣吃個意思就閃人..留點胃好等下去創始店再吃
店內只有日文的菜單...看不懂的情況下 我們只好隨意亂指了


超級嚴肅的老闆幫我們料理


我們只點了3道料理而已....
 再完全不知道點到的是什麼的情形下~第一道烤好送上來的是....兩片香菇
看到這兩片香菇有點傻眼XD  因為這兩片要JPY$400元


緊接著送上來的是這個御飯糰~ 一個JPY$200元


御飯糰裡頭包好像是昆布~味道還不賴


最後一道是3支不同口味的肉串


第一支是雞肉口味 第二支是三層肉 第三支是肉丸子
這三支就不是我的菜拉~肉太肥我不敢吃


快速的解決掉3道菜後 趕緊穿上厚外套繼續找我的創始店..
這炉ばた創始店原來就在我剛剛用餐餐廳後面一條街上而已
只是走近一看才發現今日公休ㄋ...店家週日休息...
釧路市區和日本其他市中心差很大 這裡的週日幾乎有8成店家都休息 連餐廳也不例外~


因為炉ばた創始店沒開~我們只好往回走順便沿路看看有沒其他餐廳
結果大多數的都沒開XD 
最後回到車站發現車站的壽司店要關門了正在半價出清~ 趕緊買了一盒回去飯店享用



這趟行程很可惜功課沒做足...無緣品嚐到炉ばた的創始店燒烤料理

北海道行程延伸閱讀:

【冬‧北海道‧釧路】超值推薦─釧路ロイヤルイン飯店-無料早餐令人很驚艷

【冬‧北海道‧標茶】搭乘SL冬季濕原號欣賞濕原野生動物

【冬‧北海道‧知床斜里】流冰慢車號體驗

【冬‧北海道‧網走】24小時營業的日式吉野家早餐

【冬‧北海道‧網走】船長大人您備的晚餐也太豐盛了吧~

【冬‧北海道‧網走】長途跋涉...船長之家民宿我來囉!!

【冬‧北海道‧網走】搭流冰船去看綿綿冰

 【冬‧北海道‧網走】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號

【冬‧北海道‧札幌】HOTEL GRACERY 住宿~宅配便寄送行李真的很方便

【冬‧北海道‧札幌】Picante湯咖哩~大通公園 計時台 舊道廳 貍小路隨意逛逛

【冬‧北海道‧小樽】令人眼花瞭亂愛不釋手的音樂盒、宮崎駿系列小物

【冬‧北海道‧小樽】硝子館...禮品店...六花亭...北菓樓巡禮

【冬‧北海道‧小樽】運河散策

【冬‧北海道‧小樽】海鮮現點現烤站著吃~

【冬‧北海道‧食】札幌拉麵共和國-梅光軒

   
【冬‧北海道‧交通篇】北海道鐵路周遊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