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停了~經營多年的blog一夕間又重0開始

雖說文章還在,可是以前的網友都散了,,有些停板了,有些轉往別處~

老實說新地方痞客邦介面讓我使用的很不習慣

發問一些搬家問題,, 系統可能也是因為太忙了所以都沒回應

目前痞客的文章大都都是從無名搬來的,點進文章中的照片和連結也都還是連回無名

很擔心明年無名完全不能瀏覽後,這邊文章的圖片和連結會通通變成XX~

我想到時我可能也會停格去了ORZ

19

 

HALLSTATT這人間仙境,看一眼就令人忘不了那裡的美

多年前看過了哈修塔特的照片後,心裡默默許下心願,有機會一定要在那邊住一晚

因為這個心願,這次前晚德國參展,順道一遊仙境就成了最佳的機會

HALLSTATT離奧地利薩爾斯堡只要1.5HR車程

從慕尼黑前往薩爾斯堡大約2小時車程時間

原先計畫只提前出發3-4天,利用10/10連假出發比較不影響工作

沒想到旅遊書買來參考後,覺得一趟去了奧地利沒順便去維也納似乎很可惜

就這樣乾脆提前一周飛,順道連維也納也一併走訪了

20

 

 第一天從慕尼黑下飛機剛好遇上德國十月啤酒節~

一開始計畫要把行李放慕尼黑中央車站,進去啤酒節會場繞繞...

無奈我轉機時飛機delay了2個多小時,原訂中午抵達變成4點抵達機場~

拖著大包小包行李搭著S8電車前往慕尼黑中央車站,因為啤酒節關係,中央車站裡頭到處是遊客

超過1天沒睡覺,此時精神狀況真的不太好,只想趕快前往薩爾斯堡睡一晚

事後想想,下次應該先在機場附近訂一晚住宿,等睡飽了隔天在開始行程會比較舒服

21

 

在薩爾斯堡住宿了1晚後,隔天啟程前往維也納, 薩爾斯堡就等繞一圈回頭再來玩

薩爾斯堡前往維也納,我搭乘的是westbahn,奧地利的私鐵

價格比OBB國鐵還便宜,座位也舒適

從早上6:48開始每個小時都會有一車次開往維也納,車程大約2.5hr

23

 

不用擔心不知道在哪買票,月台上不會有機器可以買票

安心的上車後,車上小姐沒多久就會過來問你要去哪?

從Salzburg到Wien的票價每人25歐~ 

22

 

買好票後小姐很客氣的問我有沒需要甚麼飲料?

我原以為私鐵服務這麼好,竟然跟高鐵頭等艙一樣有送飲料.....就跟小姐點了杯拿鐵

哈哈~沒想到小姐立刻拿出剛剛的隨身售票機按了按金額後跟我收$

原來這杯不是免費的阿orz

  24

 

可愛的westbahn咖啡杯,上面竟然還有停靠每站之間間隔的距離~

還畫了圖告訴旅客中間可以做哪些事^______^

25  

 

https://westbahn.at/

 

westbahn 奧地利私鐵整體服務還算不錯, 車上還有免費wifi 及 充電座可用

比起前天擠上DB火車經歷,這次在奧地利搭火車的感受都挺不賴的

車子位置較大,搭乘人不多,一人可以坐兩個位置很舒適

 

奧地利其他相關行程延伸閱讀:

 

關於搭乘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