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進入5個月 , 通常22週-24週時醫院都會建議媽媽自費做個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會比平時產檢超音波來的仔細 , 從頭到腳以及全身器官通通都會照

一般得先預約 , 週期太大或是太小都不行,最佳的時間就是22週到24週間

照一次下來時間大約需要1-2小時 ,主要還是要看肚子的寶寶配不配合

如果寶寶遮住了某個部位 , 超音波師照不到就會請媽媽下來走動一下或是吃個甜食讓寶寶翻身

我就被請下來好幾次 ,還出動老大去便利店買飲料回來給我喝 ,看看喝完後寶寶會不會翻身

人家說第一胎大約20周時會感受到胎動,,我一直很期待著胎動的到來

大約20周時漸漸感覺到靜下來時肚子裡有東西游過去一樣

晚上正躺睡覺時會感受到好像有東西在輕輕的刮肚皮

認真看肚皮,還會跳動,不過這種輕輕的胎動大約只在7個月前

等到後面8-9個月,寶寶漸漸大了,,踢起來的力道就明顯不一樣了

肚子會很明顯的凸一塊,有時妹妹在肚子裡翻身還會從右凸到左...

第一次當媽的我,每每注視自己的肚子凸來凸去還是會很興奮

拿著相機拍著凸出的肚皮 ,還會叫老大來感受讓他的小情人踢踢他

09.JPG    

懷孕大約3個月開始我就已經穿不下以前的牛窄褲了~

當時還是冬天 , 陸續在網路上買了2-3件孕婦褲來穿

現在的孕婦衣服褲子都做的跟一般正常衣服沒兩樣~有些還很時尚

穿著牛窄褲還會被婆婆媽媽問說我怎麼還穿的下這種褲子

殊不知道其實這有玄機~~褲頭的地方可是一大塊鬆緊布,,可以放大到生為止

 

15.JPG  

很多朋友都說生女兒要補充燕窩和珍珠粉~這樣以後皮膚會很白

 所以知道懷的是妹妹後~5個月開始除了平時該補充的營養品外

老大也陪我去買了燕窩和珍珠粉回來吃

一口氣給他訂到生完後的需要的量 , 吃完一罐打電話給店家他就會在寄一罐來

等我生完再來看看我家妹妹皮膚有沒有白~

16.JPG  

5-6個月開始肚子漸漸變大~晚上睡覺真的是很難睡

左躺右躺正躺都橋不到一個舒適的睡姿 ,,而且腰超酸

雖然小嬸有給我一個她孕期使用的媽媽餵牌的月亮枕

可是我拿來用了一個禮拜後卻發現不太適合我~

沒法拿來靠背...然後用抱的不夠長 , 腳也夾不太住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美國牌子的媽媽枕看起來很舒服 ~

我在網路上找到有代購再賣 ,於是就下訂一個來試試

18.JPG  

收到貨看起來還不賴~打開後....它真的好大一個

放到床上後幾乎佔掉一半的位置~不過功能還挺多 , 可以變化出很多種躺法和抱法

一開始因為沒抱習慣 ,不太適應 , 等1-2週過去後漸漸習慣它可以靠著背

角度也比枕頭高 , 躺起來可以讓我的呼吸比較順 ,

它就一路從6個月開始陪我睡到生了~

還好房間的床有加大....不然睡在旁邊的老大應該會很擠....

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