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近期連續一個月內讓我到訪兩次的店家
印象中幾年前吃過附近的總店一次 那時就覺得很好吃了
只是價格不是太便宜 沒法天天去報到 過了2-3年早就忘了那滋味
這次完全是因為路過發現他開了家新分店 店面還挺大的 
因為臨時起意 照片就隨性的用手機拍攝啦

去了兩次 一次在過年前的平日 一次在過完年後的週日
第一次沒訂位就跑去了  生意相當好 位置幾乎都滿了
第二次星期日好在有先訂位 要不然應該得等上很久  這家店還有上過報紙喔


店家堅持每日現做手工的貢丸放在粥裡
所有的食材也是現點現煮 海鮮是在水族箱裡撈起來現殺的

店內的裝潢很平實 印象中多年前去總點用餐時的座位還是矮桌椅 很像熱炒店的那種FU
民權店的座位至少比較大也比較寬敞

一坐定位後服務人員就會送上茶水

養肝茶~很養生 也挺好喝的

煮粥達人的撇步...高湯要分次放

美味的秘訣...起鍋前淋一小瓢獨門秘方堅果醬~
增添香氣同時粥的色澤會更好看

潮州砂鍋粥特別的地方~
見水不見米,非粥也
見米不見水,非粥也
必使水米融合細膩如一,而後謂之粥

第一次來我們點的是店裡的超人氣粥品-鮑魚粥

吃粥當然要配小菜囉~
我覺得這裡是粥品貴 但是小炒都在百來元算是便宜的

這鍋粥我們等了超過30分鐘才上來
美味的鮑魚粥裡頭有沙蝦 生干貝 鮑魚 還有手工丸子
滿滿豐富的新鮮料 雖然價格不低 可是食材都挺高檔新鮮的

舀起一碗再加上店家附的香菜~美味香氣逼人
這粥果然很有學問 能煮到讓米跟水融合 看起來亦非米也亦非水阿

今天點了店家人氣小菜~招牌蛋豆腐
豆腐挺嫩的 在等待粥品上之前 我跟老大已經快把這豆腐給嗑光了

蒜泥白肉~白肉看起來肥 可是吃起來不肥

鹹蛋炒蘆筍

第二次去用餐時學聰明了 ~訂位時就先跟店家說要哪種粥
這樣到了現場就不用再等個30-40分鐘才煮好
這次我們選了招牌粥品-蟹膏粥

除了我們吃過的鮑魚粥和蟹膏粥外 店家還有很多不同的粥品
要比較便宜的粥品也有 像是土雞肉跟鯛魚也是很多人點喔

好多口味阿~除了水蛙粥外 其他的我都想試試

不要小看二人份 這一鍋份量可以十足
我覺得二人份已經可以給3個人用了 而且每人還可以分到2碗ㄋ
用餐的兩次我們最後都沒吃完 還打包隔日在微波來吃 即使放到隔日依舊還是很美味

蟹膏粥裡頭有一整隻的母螃蟹 沙蝦 干貝還有手工丸
我愛蟹黃阿 這整隻螃蟹幾乎是我個人獨享 因為我家老大不愛要剝殼的螃蟹

炒空心菜

金沙中卷~這道是看門口報紙介紹點的
果然不錯吃 中卷炸了挺酥的

松坂肉炒蘆筍


吃過兩種粥品 我個人大推鮑魚粥
蟹膏粥比較適合喜歡吃螃蟹 願意剝殼的人慢慢吃 
裡頭有時會有碎殼 所以吃的時候要比較小心

要去吃的人最好是先打電話跟店家預定要哪種粥品 店家會先幫你煮好
否則臨時去粥品都是現熬的得等上30-40分鐘才能吃的到
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是這樣 等了好久 桌上的菜都快吃光了粥還沒上@@

兩次用餐的價位都在900多元 以份量食材來說 算是還可以接受
冬天天冷除了火鍋外 也挺適合來上一鍋美味的粥品


潮州六必居砂鍋粥民權店
地址:
台北縣板橋市民權路3號
(特約停車場在對面,不過只有4個位子)
電話:02-2952-8813(週二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