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來日本我最期待的就是今天的和服體驗了
出發前做了些功課 想說今天預約早一點的和服體驗 這樣就可以跑好多個點去拍照
所以一早出門就先買了京都巴士一日劵
京都巴士一日劵一張JPY$500元 單一趟車資是JPY$220元
也就是說除了去+回 只要再多跑一個點就賺到了
但最後我們還是浪費掉 我們只搭了去跟回而已 沒有多餘力氣和時間跑其他地方


來京都和服體驗的人不外乎就是選岡本或是
染匠 這兩家店其中之一
岡本位在清水寺前的那條路上  染匠則是距離高台寺比較近 
不過我覺得即使選染匠換完和服後 再沿小徑慢慢拍照慢慢走到清水寺也不會太遠
岡本的營業時間比較晚 可以到晚上8點 染匠則是晚上6點前就得歸還了
而我這次選的和服體驗的店家是─染匠~
至於為何會選染匠ㄋ?
因為上網查過後我發現岡本的衣服是比較活潑年輕路線 髮型也是走比較俏皮的
第一次體驗我想我還是走簡單質感的路線好了 就這樣先在網路上預定了早上10點體驗


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10分鐘到 店家才剛開門而已 婆婆請我們等她一下 
店家的門口擺放了和服的樣本 店裡頭還賣了很多跟和服有關的飾品


進到裡頭就是今天要換裝的地方啦
外頭這裡是挑選外衣還有盤頭髮的地方 裡頭那間則是穿衣服的地方


婆婆請我先在櫃子這裡挑選喜歡的花色
說真的能挑的還真不多ㄋ~左邊那櫃是短袖的 現在冬天沒法穿 會太冷
只剩我現在正在看的這一排可以選 如果預約太晚到的我想能選的花色一定更少了
最後選了一件我很愛的粉色系又不會太花的


進到屋內 婆婆先請我把全部衣服脫掉放到袋子裡去
包括內衣襪子都得脫 全身只剩一件內褲而已 
然後她給我一雙有開口的武士襪還有很像馬甲的內衣穿
再依照我選的外衣顏色幫我穿上內層 這一件就是內層衣服
穿上它後 婆婆會在我的腰部、胸部塞進毛巾好撐起來 
像我現在腰部大約塞了2條毛巾 胸前也塞了兩條毛巾


內層穿好後再套上我剛選的和服外層


再把每個地方都抓平綁上腰帶
連腰帶也是綁了好幾層外加又塞了2條毛巾進去


終於完成啦~穿和服還真的很搞工ㄋ
日本人真是厲害 這麼複雜的和服竟然可以自己穿


穿好和服後就到外頭來弄髮型囉
這裡的髮型是包含在和服體驗裡的 不需要在加錢 
不過這裡的髮型都梳很簡單 只是普通的包頭
另一家岡本的就沒有包含髮型囉 ~
如果要弄髮型的話就要加價 但是相對那邊髮型選擇性比較多


婆婆好厲害阿 我在家都不知道怎摩綁包包頭 可是她三兩下就幫我盤好了
綁好後再挑個髮飾別在旁邊


離去前還得挑個手提包~~


染匠這家店一共有3個婆婆在幫人穿和服 她們人好好 好客氣 手藝相當不錯
離去前她看今天天氣不是太好 還問我要不要拿傘
 怕一路拿著傘不方便 所以我只借來拍拍照就放回去啦


請婆婆幫我們拍張照 
本來也想叫老大一起體驗的 他說如果穿和服揹包包那樣會很好笑 所以作罷


今天和服體驗價格是JPY$5250元 包含髮型
 店家早上10點開門 晚上6點關門 關門前回去換衣服即可
整個換裝時間大約要50分鐘至1小時
離去時 婆婆還拿出一些紀念品給我挑選留紀念

想來染匠體驗的話要先預約 因為店家只有3個婆婆在幫忙換裝而已
臨時來或是人太多時 他們會忙不過來
至於要怎麼預約 其實我直接上染匠官網預約的

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inquiry_en.html

染匠的預約網站
說真的我也不太懂日文 所以我用英文預約的
原先還擔心婆婆會不會看不懂英文就沒回應我 
沒想到隔日我就收到預約成功的回應了

前往染匠的方式我是搭206公車 在東山安井站下車後往回走大約5分鐘就到了
官網上有店家自製的地圖 出發前可以先列印下來 其實很好找

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