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趟台南行程真的是很趕也很臨時...
主要的目的當然是要去提親 次要目的就是回去看奶奶拉
連飯店也是星期五晚上才臨時訂的
 當時我在網站上看了幾家飯點都寫客滿時真的是捏了把冷汗 
好在後來訂到了桂田飯店
今天的照片因為相機借友人出國去 所以只用了手機拍攝 效果有點昏暗


當天回到台南已經是午後了 在奶奶家待了一下後
因為我們都還沒用午餐  趕緊外出來去覓食
台南去了幾次最熟的地方依舊還是海安路 中正路一帶
這次沒時間做功課 當然還是往這跑囉
印象中格友有介紹過西門市場的小吃 剛好就在中正路上
往市場前進應該會有不少道地的美食才是
這家市場口的小卷米粉生意似乎還不錯 裡頭不少觀光客在吃
我們也跟著點了一份來吃~~
小卷好新鮮 湯頭好鮮甜 米粉都吸了海鮮的味道 真是美味阿


不要米粉的也可以單點小卷湯~~桌上還附了醬油 辣椒 ...醬料可以沾著吃


吃完米粉 我一直尋找格友傳說中的割包和碗粿
可是市場附近繞了一圈都沒看到 本來想放棄了
好在我家老大堅持要往下走下去逛逛 
果然從國華街繼續往下走過了1-2個紅綠燈後 就發現了它們的蹤跡了


阿松割包~生意很好 一堆年輕人應該是看網路介紹來的吧
坐定位後 老闆送上了每人一碗清湯..我已經忘了湯的味道了


這裡的割包一份是兩個~~有分瘦肉的 綜合的 還有豬舌...口味
後來回去奶奶家時 婆婆問我吃了啥?我說:吃割包
婆婆說:來台南怎麼吃割包? 那個台北就有拉
我說:不一樣的~~這裡割包好特別喔...不是加花生粉ㄋ 是淋芝麻醬汁
大家有沒看到左邊照片裡的割包有芝麻醬汁流出 還挺香的


割包的對面就是有名的富盛號碗粿店~~~


店家還有教學如何正確吃碗粿~~
1.拿起竹籤
2.用竹籤把碗粿分成四塊


3.將竹籤沿著碗的邊緣繞一圈
4.將竹籤插進較厚的部位
好~~可以吃拉


台南碗粿我終於吃到拉
這家富盛號光外觀顏色就跟北部的差好大阿
北部的碗粿都是白白的顏色 這碗粿的顏色好不一樣~~
店家在蒸的時候似乎加了油蔥酥 還有滷汁之類的 所以顏色是深色的
碗粿好Q 裡頭有鹹蛋 豬肉角 蝦仁....味道香氣都很棒


碗粿店的隔壁這家春捲生意也不賴~~還是50年老店喔
價格也比北部少了5-10元~~南部的價位就是可愛多了


我們也買了一個來試試~~這春捲很不一樣的地方是他的外皮竟然還煎過ㄋ
大家有沒看到外皮被鍋子煎的焦焦香香的
吃起來的時候 焦焦的地方就會比較脆
裡頭包的菜色也有些不同於北部 像是這裡會包三層肉 北部大都包紅燒肉


回程去牽車時又經過西門市場~~
這創業已經75年的魚土魠魚店當然不能放過囉


這碗湯好喝是好喝~~不過我覺得貴了點 不知道是不是賣觀光客多的關係
湯裡頭只有少少的3塊魚肉就要40元了~~


同樣位在市場裡的江水號是家賣甜品的店 開業至今有80年的歷史囉
在台南地區可是小有名氣


店裡有不少甜湯可以選擇


我們點了店家的招牌八寶冰~~


這碗八寶冰裡的的料超多的還不只8樣~
有杏仁.湯圓.粉角.蒟蒻.鳳梨.大紅豆.紅豆.綠豆.還有芋頭
真的非常古早味~~可惜有些料我不敢吃 下次還是單點好了


回程的半路順便又在中山路上買了杯知名紅茶~~


雙全紅茶店的生意好好喔~開在小巷子裡 還是有不少人騎車進來買


只是這小小一杯 跟早餐店的中杯飲料一樣大杯而已 就要20元囉
但是店家選用的是上等的阿薩姆紅茶~喝的出紅茶的香氣ㄋ


本來還想著晚上如果能早點離開奶奶家去飯店 就要繼續去拼宵夜場
哪知又繞去了阿姨家坐 宵夜場只好下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