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逍遙遊行程Day1~台北火車→台東→富岡漁港搭船→綠島
民宿check in機車環島→海參坪→柚子湖→觀音洞→看夕陽
東昇羊肉爐晚餐→夜探梅花鹿→市區→看流星


因為綠島行程第一天晚上8點有安排夜遊的關係 所以今天晚餐我們就選在民宿附近解決了
剛好民宿門口就有好幾間綠島有名的羊肉爐店家 ~東昇 小丸子 來來..等的羊肉爐都開在這裡
環島回程的路上 老大問我要吃哪家好 其實我也不知道而且我也不吃羊
 不過之前上網看過這幾間都有網友推薦 我跟他說就找間最多人吃的好了
就這樣我們騎車回來時 發現東昇門口坐了最多人 所以今天就選東昇來吃了


這邊羊肉爐店家都只開晚上 看起來東昇的規模做的最大
大家都坐店家門口的庭院裡吃 一桌一桌的好像辦桌的感覺
晚間7點多過來 幾乎全客滿 一位難求 最後只好請店家在多擺2桌給我們


我簡單的點了幾道料理 當然少不了最有名的羊肉爐啦~~
這邊餐點的選擇性不多 除了羊肉爐外 沒幾道菜可以選
我們有一桌是不吃羊的 想要點別的熱炒類的肉來吃  菜單上竟然只有炒山豬肉跟鹿肉
點了山豬肉 老闆竟然說今天沒賣

這鍋羊肉爐是另一桌吃的阿~~根據老大說法 口味普通
可以額外點一些火鍋料來加


炒高麗菜~~這邊份量都很大一盤喔 我也是上菜後才發現好大一盤
如果人不多 千萬不要點太多道


炒劍筍 這是唯2能選的青菜類


海藻炒蛋~~還不錯吃


炸蝦卷~~哎 老大都只顧吃 沒幫我好好拍照 餐點都快吃完 才發現沒拍照
份量真的太多 一盤大約至少10卷吧 我們開2桌 所以吃到後面還剩一堆


這道好像蔬菜煎餅之類的~~這道好吃 酥酥香香 而且熱騰騰 ~~
只可惜他是最後一道上的 我們都已經撐到不行了 要是第一道上的鐵定能吃完
最後只被吃了一點點就打包了 原先想著晚一點還能當宵夜吃 結果變成隔一天餵魚去了~~
開始當了人妻就漸漸變了 看到沒吃的食物就覺得很浪費


炸花枝丸~份量也超多 一人吃2顆都還吃不完


我們其實還有點了麵線  麵線也很好吃 還有炒花枝~不優 只是老大吃的太開心沒拍到
來這邊吃的人真的可以不用點太多 因為份量都很多 
但是我覺得如果不吃羊肉爐的人來這邊吃 就會覺得沒啥東西好點
能點的大概就是上面這些 沒有其他肉類  炒青菜也只有2種選擇
海鮮就是炒花枝跟炒蝦子 炸的比較多 有炸花枝丸 蝦卷 炸地瓜...
價位勒~羊肉爐一鍋NT$400元 其他的菜每份大約NT$200~300 元 
平均一桌大約是NT$2000左右

吃完晚餐後 ~回到民宿集合就開始我們晚上的夜遊活動啦
由民宿的人帶大家去夜探梅花鹿跟觀星
綠島的環島公路其實沒路燈 沒人煙的地方是很暗的 所以最好是一群人一起騎車
晚上夜遊活動在綠島是很盛行的 騎車時 就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人由民宿的人領頭騎
而且民宿的人都會帶著探照燈 沿路邊騎邊照荒野山區
整個綠島島上現在大約還有100多頭野生梅花鹿 是由綠島鄉公所放生的
到了晚上野生梅花鹿就會跑出來覓食 
用探照燈一照如果有2顆綠綠的眼珠發光就代表他們在那邊
我覺得民宿的人好厲害 邊騎車邊照就能發現梅花鹿蹤跡
其實要見到野生梅花鹿並不是很容易的 不過這趟我們很幸運 真的有看到2顆發光的眼珠喔
是隻小鹿在吃東西 比較沒警覺 才會被我們發現

除了看梅花鹿之外 民宿的人也會停在空曠處跟我們介紹天空的星星
有北極星 天后座 北斗七星...很多 在綠島沒有光害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嘟著嘴 ( ̄)︿( ̄)嘟著嘴 ( ̄)︿( ̄)
這邊我還是想小抱怨一下民宿~不知道為何上網看 大家都說民宿的服務不錯 他們人也很好
可是偏偏我就覺得不是很開心 主要原因大概就是當天只有我們住宿 所以只有我們參加夜遊
帶我們去夜遊的人希望我們可以早點大約晚上7點去
(我想他大概是想早點去休息或是去找朋友喝酒吧)
我跟他說我們沒辦法那麼早 因為晚餐用完羊肉爐餐點就會超過7點了 
我說我希望可以再晚點 結果就聽到他碎唸幾句什麼都要晚一點~~
雖然最後是依我們的時間 可是我還是覺得不是很開心那樣的態度
很多同事也被他在介紹星星時的態度給嚇到 覺得他有點兇 
害我很不好意思 因為那間民宿是我找的
也許那就是草地人天生愛唸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