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海德堡離開後 我們就來到了舊城區逛逛
車子放我們在老橋前下 大夥就隨著領隊往市政廳的方向前進
雖然是平日 依舊是人來人往 站在市政廳廣場上還能看見海德堡就杵立在山上
海德堡晚上好像還會點燈 如果有在這邊住宿的人 應該就能欣賞到不同面貌的海德堡



位在市政廳前的市集廣場 ~
市政廳旁的市集廣場有分前後2邊可以走 我們參觀的是另一方向
領隊說另一邊也很美 自由活動時可以去逛逛 可惜時間太短了我跟老大沒機會走到~

從市集廣場往下走 就會看到這棟騎士之家
它的年齡竟然比老橋老上一倍 是在戰爭時期存活下來極少數沒被破壞的建築
也是舊城區非常漂亮的一棟建築 如今已改建成當地知名飯店

位在市政廣場前的就是聖靈教堂 也是剛剛從海德堡陽台看下台非常醒目的那棟
從這角度欣賞 真的不覺得它是棟教堂

教堂的四周可都是販售紀念品的小店

從市政廣場往下走一小段路轉進巷子裡出現的是海德堡大學學生監獄
這間學生監獄也是世上僅有 其實它就是禁閉室
當初會建立它的原因是因為 當時學生如果犯了輕微的錯學校並不會將學生送警察局
反而是學校自行處置 讓學生進來監獄裡自我反省 
學生平時還是可以正常的去聽課 聽完課後再回來這裡

現在的學生監獄有開放入內參觀 不過要買門票
裡面也大都是賣些海德堡大學的紀念品
很特別的就是走在舊城區 隨便一棟建築物竟然就是海德堡大學的學生監獄
那海德堡大學勒?不就是散落在整個市集裡 可能我剛剛隨便經過的一棟就是他們的文學院...

卡爾西奧多老橋~
這座老橋連接了萊茵河支流的2岸~橋的對岸往上走就是知名的哲學家之路...
天啊~我竟是在回到台灣才知道哲學家之路怎麼走.....
在海德堡的時候 我是直到上了遊覽車才想起來怎麼沒去哲學家之路走走~~
可惜了 要不然走在哲學家路 欣賞著這美麗的海德堡風景
說不定我也可以跟那些文人一樣 開啟不少心靈的創作喔~~


老橋前的獼猴銅像 傳說把頭身進去銅像中可以看見自己的未來~
我跟老大都沒試 倒是看到不少外國遊客來這邊嘗試看看有沒看到未來


走在老橋上 就能看到山頭上的海德堡 老橋上迷人的風景美的不在話下

內喀爾河的2旁都是一棟棟可愛的小屋

德國的屋子都蓋的比較尖 是因為這邊冬天冷 下雪的話讓雪比較不會卡在屋頂上
我跟老大在老橋上散步拍照 一個小時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

今天中午的午餐我們就在老橋旁的亞洲酒店用~酒店裡幾乎都是東方臉孔 好多對岸的遊客喔
聽說這是馬來西亞人開的中菜館

這趟歐洲行 我們只吃了2次中菜 第一餐以及旅程快結束前用了第2次
在歐洲中式餐館的米用的幾乎都是印度或是泰國來的米 口感不像我們這邊這麼好
既然是中式餐 我就不多加介紹了 看到桌上剩的一堆 就知道這餐不是很合胃口
我甚至是在用餐時 顧不得吃 跑去尋找我的正版海德堡之吻了  ~~
下篇再來好好介紹一下海德堡必買的3樣紀念品:海德堡之吻 1隻熊QQ軟糖 2隻熊QQ軟糖


用完中餐 我們就緊接著前往羅騰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