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德堡之吻一詞其實出自於台灣作家鄭華娟筆下~
她出過一本書就叫海德堡之吻 內容就是在寫海德堡的歷史風情
書中也介紹了有關這個『吻』的巧克力故事
出發來到德國之前 我上網收尋了相關資料 來海德堡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個學生之吻巧克力了
那天領隊帶我們在市政廣場前那條路上逛的時候 就經過了這家有賣學生之吻的咖啡店


這家咖啡店的櫥窗擺滿了吻的相關產品 可是怎麼左看右看都不是我想找的那家古老的咖啡館
我問了領隊是否有別家在賣學生之吻的創始店 他竟然回答我說:沒有了 就這家~~
失望之餘 心想只好靠自己找了

有關學生之吻巧克力其實是出自於可諾瑟咖啡店
Café Knosel是海德堡最古老的一家咖啡店 創始於1863年 
當時非常受到當地居民 學生 教授們的喜愛
而會有學生之吻巧克力的誕生是因為:
世紀初有千金小姐來到海德堡求學 那時的千金小姐都有嚴厲的教母跟在身旁
不過他們也經常拜訪可諾瑟咖啡館 在咖啡館裡總會遇到一些年輕才華洋溢的學子
在嚴厲教母把關下 他們也只能互相拋媚眼傳情
這些事被店裡老闆克諾瑟先生看在眼裡 他心想一定要幫這些年輕學子表達心意
有一天克諾瑟先生製作出一種特別的巧克力  命名為『學生之吻』
從此年輕學子就用這巧克力來傳達情意~最後教母也同意了這學生之吻~~
好浪漫的故事 雖然歷經百年 現今社會思想以不如以前的保守
可是這學生之吻卻被保留了下來 ~成為到訪海德堡不能錯過的事

自由活動1個多小時時間 我跟老大繞了繞遍尋不著我心中的那家老店
所以我們又走回這家咖啡店 決定進去參觀一下

咖啡店裡除了還販售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好多種類的巧克力阿~看的我心癢癢 好想每個都嚐一嚐

因為怕壓在行李箱裡會融化 所以我不敢買太多巧克力

學生之吻~我最期待的也是最想買到的就是你了
它就擺在結帳處 鮮豔的紅配上浪漫的吻 讓人想不看到都不行~

在店裡逛完一圈 還不急著下手 我跟老大做了一件事 我們決定先買一塊學生之吻 
在店門口就一人一口的嗑起來 一來是因為沒有找到創始店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吃塊蛋糕
所以只好在這浪漫城市吃著這擁有浪漫故事的巧克力 感受一下那種氛圍
二來是因為小小一塊巧克力要價2.15歐 相當於新台幣快100元 實在是不怎麼親民的價格
如果我貿然買了一堆回台灣 結果不好吃 一定會很嘔~
至於這塊小小的巧克力吃起來的口味如何??
其實跟台灣賣的巧菲斯巧克力夾心餅乾的味道很像

在我們買巧克力的同時 店裡的女老闆給了我這張紙~還是寫中文的ㄛ
上面寫著有關海德堡學生之吻的故事~看完了這浪漫的故事 即使巧克力不便宜
我還是又殺進了店裡買了2盒給自已帶回台灣品嚐~也順帶買了其他品牌的巧克力
我想也只有身處其境 才會有所共鳴 
如果今天我沒到訪海德堡 我大概也以為這只是一塊普通的巧克力而已

滿載而歸 我還順便買了學生之吻的購物提袋做紀念~


買完了巧克力 我們回到老橋附近的亞洲酒家集合用餐了
用餐時 我跟了團員聊到我沒有找到那家創始的咖啡店 團員說他們剛剛經過有看到一家
顧不得大家正在用餐 我決定放下午餐帶著相機 先來找我的創始店

其實他就位在亞洲酒家前的那條小巷子裡
看到照片下方的那個小小的學生之吻剪影的鐵鑄了ㄇ?

好美的鐵鑄 配上整棟建築

店裡一樣販賣各式學生之吻的商品以及其他種類的巧克力

好多東西阿 真想進去逛~不過我並沒有進去參觀 也沒看到喝咖啡的地方
因為沒足夠的時間 外加我已經買好了巧克力 所以就沒在進去店裡了
究竟這家是不是就是百年可諾瑟咖啡店 我也不知道 有去的朋友再幫我探究了~


學生之吻的巧克力現已成到海德堡玩必參觀的地方~如果在海德堡錯過了就買不到囉~
有到海德堡玩的朋友別忘了買塊巧克力給自己或是愛人品嚐一下吧!!
海德堡的其他二寶:小熊QQ糖下篇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