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極地第四天我們要前往哈士奇莊園
今天要體驗冬季北極圈內的熱門雪地活動─哈士奇拉雪橇


下車又是一整片雪白的針葉林 因為分不清楚方向 領隊請莊園的工作人員出來接我們進去
在這種郊外曠野山林裡沒有受什麼污染 所以這裡的雪很乾淨 都是白白一片
後面幾天回到了赫爾辛基市區 出現的就是像泥獰一般 超黑超髒的雪 一點也不覺得美了


今天要來體驗的就是哈士奇拉雪橇了~感覺這應該是個很刺激的活動


看板上三個簡單的騎乘步驟~~
1.要握好握緊手把處
 2.雙腳踏在雪橇上 
3.遇到轉彎時因為會有離心力 可以適度的踩下中間的踏板稍微煞車 
如果是遇到突發狀況則時雙腳用力採住煞車 狗就會停下來了~~
整個過程中不能放開單手比YA  跟夥伴打招呼 或是拍照


莊園的工作人員做了實體教學~告訴我們要注意哪些狀況
首先是雙手要握緊手把 雙腳踏穩 轉彎時身體順著彎
跑到終點時要踩腳的前方那個煞車器 讓狗慢下來
千萬不要跳車 如果一跳車狗會繼續往前跑 你就要自己走回來了
還有就是到了終點後要趕快往外面走不要站在跑道上 要不然會被後面來的雪橇給撞上了
這邊的雪橇是一人駕一台 不是2人一起騎 因為6隻狗的力量只能拉一個人
不知道是不是外頭天氣冷 工作人員說著說著都讓我覺得緊張起來了


可愛的哈士奇寶寶~
這個莊園好大阿~裡頭養了好多的哈士奇


這些雪橇不知道是要拉去哪的~感覺是拉比較遠項目
我們今天參加的是短程的拉雪橇活動 大約只有跑操場800公尺的距離


好多好多哈士奇狗阿~他們都不怕冷ㄝ


莊園的工作人員把我們大家帶到這個跑道 ~大家輪番上陣體驗
站上去預備時可以請其他人團員幫你拍照 可是只能在外圍拍 不能站進去拍
而且很多時候都還沒來得及拍照 狗就已經衝出去了
第一個人先拉一段路之後 下一個人緊接著出發  
整個哈士奇雪橇的活動是由6隻哈士奇狗拉一個人
這6隻狗2隻2隻平行站著 最右前方的第一隻狗是負責指揮的


我覺得整個過程還挺可怕~狗跑的速度挺快 到了彎道時因為有離心力感覺雪橇好像都快飛了
還有說真的雖然6隻狗是一個team 可是感覺很不合作ㄝ 有時跑一跑2隻狗還會互咬....
跑在我前面的大姊她的其中一隻狗還跌倒被壓在雪橇下 
可是另外5隻狗也不會停下來 就一直拖著那隻跌倒的狗跟雪橇繼續衝
本來我跟大姊還相差100-200公尺的距離 因為她的狗被壓在雪橇下速度變慢了
跑在她後面的我竟然追上她了 我緊張到拼命踩煞車 可是我的狗竟然還想超車
這..這..豈不是要我跌死了 場地著麼小 會撞在一起啦~(腦裡不斷徘徊著跳車的畫面)
而且這兩個呆瓜~大姊對著狗喊:wait  我則是大喊:help~~~結果當然就是:沒人理我們
好在被壓住的狗後來勇敢的站起來繼續跑 這個驚險的突發狀況才得已結束
不過為了跟大姊保持一段距離 所以後面我都踩著煞車在跑了
回到了原點大家說我們好慢喔 工作人員都已經要去找我們了
殊不知剛剛正上演了一段超驚險的動作片


跑回到原點時工作人員會衝過來幫我們拉住雪橇不要讓狗繼續往前跑


結束了雪橇的活動~工作人把大家帶到小木屋裡面休息喝茶水 
也跟我們講解了一下有關整個莊園及這些哈士奇狗的生活
這些哈士奇狗從出生就在莊園 長大後開始冬季工作~
跑了幾年老了後也一樣在此退休 它們其實一年只有工作冬季幾個月而已
即使老了不能工作也一樣可以繼續待在莊園享有終生奉(食物)
而且每隻狗還有工作年限 工作個幾年就退休了


結束了哈士奇雪橇之旅~~感覺跟我想像中有落差
一直幻想著是前頭有人駕駛著而我坐在上面 然後奔馳在曠野中而不是這樣的小操場
有些團員甚至覺得跑的不夠遠 才一下下就跑完了 
但對我來說是終於跑完了~怎麼那麼驚險 跟想像中的很不一樣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