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哈士奇雪橇體驗後~我們就前往約北緯68度左右的度假勝地-─莎里莎卡
從北極圈更往北走每增加一緯度大約是90公里的路程
因為冬天車速不能過快 我們從Rovaniemi到莎里莎卡的車程大約需要3-4小時
這途中我們參觀了冬季非常熱門且著名的冰雪村莊


整個村莊最著名的就是上張翻拍海報的玻璃旅館~~
我們這次行程當中是沒有住宿在此的
這玻璃屋在當地的冬季是相當熱門 而且因為間數不多除了費用很高之外也很難訂到
它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躺在床上就可以欣賞到滿天的星星
還有就是晚上等極光時不需要到戶外去等 直接在房間等就可以了


即便只是來參觀而已 也是需要收費的~


這玩意相當特別~也令我很難想像 
大家都知道土耳其是土耳其浴很有名 泰國也有泰國浴...
原來芬蘭的桑拿浴很是有名的 在當地度假村或是飯店大都會設有洗桑拿的地方
桑拿浴的洗法其實有點類似我們的三溫暖
把很燙很燙的石頭放在一個密閉房間 然後用水澆在石頭上 此時整個房間就會充滿蒸氣
然後在80-100度的房間內待上個10-15分鐘 讓身體的汗都逼出後再到冰水池泡
重複來回個3遍 有助於通體舒暢阿~
而這個小池竟然就是戶外的冰水池  ...........
我想從桑拿房走到這應該都已經凍成冰棒了 怎麼還有可能泡下去


這是冰雪旅館~冬季才有 夏季就溶化了
只有10來間房間而已 超特別的體驗 但是必須要忍受的了睡在0度以下的地方


打開房間讓大家參觀


非常簡單的房間~裡頭只有一張雪床 然後上面舖著皮草~
我想我還是比較想睡在有暖氣的飯店拉~這個還是參觀就好


另一個參觀重點就是這個玻璃屋拉~


這玻璃屋用了非常特別的蓋法 ~裡頭是不會冷的


玻璃屋的門


因為晚上有人要住 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看裡頭的裝潢擺飾
那個床看起來很溫暖 只是我一直很好奇 好像沒廁所ㄝ~~


接著我們又參觀了冰酒吧~~


裡頭一樣有各式的冰雕刻


我覺得這好像教堂喔~


可以坐在這邊喝一杯


最後可以在冰酒吧裡喝上一杯~但是喝的是這個酸酸的不知名果汁


走出酒吧後才發現這個戶外廁所~ 如果住宿的人半夜忍不住沒辦法到外面的餐廳去上
就得來這戶外廁所體驗了 我想屁股應該會很冰吧


離開冰雪村莊時天色已晚了~點上燈的村莊多了點溫暖的氣氛
可是說真的晚上在裡面會找不到路 因為雪都堆到快跟人一樣高了 
而且一個不留神就會陷進雪堆中...
此時才發現鞋子真的很重要 要防滑+防水 要不然就會很容易滑倒
然後一進到車上吹暖氣時 黏在鞋子上的雪就會溶化如果沒防水鞋子就會覺得濕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