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曠野馴鹿拉雪橇之旅還沒結束  那天當我們拉到半路時 
嚮導忽然停了下來還請大家下來四處走走拍拍照
一開始我以為是半路休息 沒想到他竟然開始生火煮水 就在深山裡ㄝ
大夥圍著他生的火取暖 隔壁的同伴剛好在整理儀容 此時我才發現原來他們都穿獸皮
然怪不會冷 可以一整天待在戶外活動


在雪地裡生火~我頭一次看ㄝ 而且還是在曠野山林中
感覺自己好像要去露營一樣 真新鮮


一停下來後 馴鹿就開始在找東西吃了
這時候終於可以拍到一整排雪橇的模樣了 剛剛嚮導就是坐在第一輛領軍的


這隻是剛剛拉我跟老大的那隻馴鹿~


如果你以為馴鹿是因為很溫馴因此而得名為馴鹿的那你就錯了
馴鹿其實一點也不溫馴 一大群馴鹿裡大概只有一隻可以訓練來拉雪橇
而且拉我們雪橇的這些馴鹿也不是每隻都可以摸 
很多時候你靠過去想拍照牠還會生氣的用角頂你
下面這隻馴鹿是這一排中算比較溫馴的 可以讓人摸
前兩隻超凶悍的 人才剛剛靠過去都還沒摸到只想拍照而已 牠的角就已經生氣的頂過來了


在等水滾的時候我們先去跟馴鹿拍了照~回頭水已經滾了
嚮導發給每人一個杯子~ 跟大家說今天有咖啡跟巧克力可以選喔~~


咖啡是煮的 巧克力是巧克力粉包沖熱水泡的~~貼心的是竟然還有糖跟奶精啦


不單單只有飲料喔 飲料倒完 緊接著拿出來的是餅乾給大家配~~
一口餅乾一口飲料 ~太棒了啦


雖然天氣冷冷的~可是心裡暖暖的...
在這裡和大家一起享用一杯 即使只是很普通的飲料都覺得是人間美味


喝完了熱飲我們又繼續下一段的雪橇之旅~雪橇之旅的終點是薩米人的家
最後嚮導拿了一袋馴鹿最愛的食物~苔蘚 給大家去餵馴鹿


看牠吃東西時好可愛阿~我想也只有此時接近牠才不會被牠用角頂過來
真是辛苦你了~為了犒賞他的辛勞 我跟老大可是各拿了兩次飼料給它吃~


現在就會覺得換裝換鞋換手套很重要了~為何???
因為餵食時如果用自己手套就會沾到一堆牠的口水~
我想大家應該都不會想行程的後幾天一直聞到馴鹿口水在手套吧
還有這邊的雪都很深 幾乎及膝 換上他們的鞋子 除了筒子比較高外也比較防滑
加上馴鹿還蠻愛大便跟尿尿的 只要一停下來就是在吃雪+大便+尿尿
如果不想不小心踩到大便~那還是穿別人的鞋好了

今天的午餐我們也就是在此處薩米人生活的帳篷裡享用(後續介紹)
不過這裡並沒廁所 結束雪橇行程時 已經有團員想上廁所了
一經詢問下此處的廁所是露天大自然下~~要回到換裝處才會有廁所可以用
這一趟行程上吃飯大約需要3-4小時 建議要來體驗的人出發前不要喝太多飲料阿~
要不然得忍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