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北極圈內的少數民族統稱是拉普蘭人(LAPLAND) 
但是位在芬蘭北極圈內的拉普蘭人又稱自己是薩米人 
就像住在阿拉斯加極圈內的拉普蘭人稱自己是愛斯基摩人一樣
在這邊土生土長的薩米人大約有6000人 而馴鹿就是他們的主要經濟來源
騎完了馴鹿雪橇後~我們就要在當地的薩米人家享用道地的馴鹿料理
一進來這小木屋時 讓我有點嚇到 ~咦 ..這就是用午餐的地方阿 ?


小木屋中間生了溫暖的火~ 屋子的女主人招呼大家坐下 
簡單的木頭做成的桌子圍繞屋子一圈 大家就比鄰而坐圍成一圈 每人的桌子上點了個小蠟燭 
一開始送上麵包讓大家自取~說真的芬蘭的麵包真的不好吃阿
這邊的麵包大概是我吃過覺得最難吃的一個地方~又硬又粗...


接著主菜有分成兩種~ 一種是馴鹿肉  一種是鮭魚~
出發前領隊就有先問過大家要的是哪一種先回報給農場的女主人知道 好讓他準備足夠的數量
老大選了馴鹿肉來吃~ 今天女主人料理的方式是馬鈴泥馴鹿肉(我根本是看圖說故事
不過這馴鹿肉的口感吃起來真的很像牛肉乾 我因為怕有騷味 所以選了魚肉來吃
但是我有夾一小塊老大的來吃 味道真的像極了牛肉乾 肉的口感還挺乾的


這時候應該會有人說真殘忍 剛剛才騎完牠~ 那麼可愛的模樣 現在就忍心吃下牠的肉
其實馴鹿是他們當地原住民的經濟來源 馴鹿肉的價位甚至是比其他的肉都還來的貴
當地人通常都是宴請貴賓時才會使用到馴鹿肉
不過我們在北極待的這幾天當中 多少都有吃到一點 有些時候是做成了丸子 所以感覺不出來

我選的是比較正常的馬鈴薯泥鮭魚肉拉~鮭魚還挺好吃的 馬鈴薯泥打的很細也很好吃


今天飯後的甜點是這味~肉桂捲...
有沒有覺得在這吃飯很簡單 沒有盤子 沒有刀叉 甜點送到你面前時就是用手拿
(這時候很慶幸剛剛沒直接用手餵馴鹿)
然後我很克難的把它放在紙巾上 在放到微弱的蠟燭燈下拍照
不過我跟老大都不愛肉桂的味道 所以最後都沒吃完


剛剛吃的鮭魚就是這樣料理的~好豪邁阿 用叉子叉著就在房子中間的火爐旁烤
沒有太多複雜的調味 完全是吃原味的拉~


用餐到最後 女主人知道我們來自於台灣 就獻唱了一首當地原住民的歌給我們聽





用完餐後 大家就趕緊上車下山了~(因為有一堆團員想上廁所)
後面那間小木屋就是我們剛剛用餐的地方 女主人目送著大家離去~
她穿的是當地的傳統服裝 好鮮豔的洋裝~



剛剛陪我們搭馴鹿雪橇的另一位響導也目送大家離去~



告別了農場後 我們下山換裝回到度假村自由活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