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從香港轉機到芬蘭我們搭乘的是芬蘭航空~~
第一次搭乘芬蘭航空 期待感沒太多~因為芬蘭航空的視聽娛樂頗舊的
唯一覺得搭乘芬蘭航空的好處就是縮短飛行時間
我們從香港→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飛行時間只要11小時而已
比起搭泰航從曼谷轉到歐洲的時間要短了2-3小時以上了


香港機場~好大阿~裡面的免稅店好多~回程時在這裡待了3小時等轉機也不覺得無聊
一早睡醒後才搭長途飛機~這樣精神似乎比較好 ...
之前去歐洲都搭晚班機 說真的在飛機上都睡不著 一下飛機後又開始玩耍
前兩天都不知道是怎麼玩的~反而是搭早機去的比較不會有時差適應的問題ㄝ


因為適逢過年期間 飛機幾乎班班客滿~還出現超賣情形
好在不是我們團體客碰上 在check in就看到有散客在跟櫃檯地勤吵架
遇上這樣的事真的是很掃興ㄋ 安排好的活動都因為航空公司超賣機位而影響
旺季時航空公司最容易發生超賣機位的事了

出發前有不少朋友聽到我要去芬蘭~第一句話就是問我說:要搭很久的飛機吧~
以前我也以為去搭機北歐會比去中西歐還來的久~
這次才知道原來我們的航道是飛過西伯利亞上方的 所以時間上竟然是減少~
不過說真的芬蘭航空的視聽娛樂設施很少ㄋ~飛機上沒幾部電影好看外
大部分都是一些很不有名的老電影~而且都是外文發音 很少有中文字幕的

今天飛機上除了我們這團是台灣團外~還有另一團台灣團跟我們一起搭乘
原以為他們也是要去芬蘭玩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要去西班牙的
什麼~去西班牙為什麼會搭芬蘭航空到赫爾辛基??
原來是因為過年訂不到機位~所以旅行社訂的機票就變成......
台北─香港─赫爾辛基─倫敦─西班牙 路途還真是遙遠~辛苦了....


11小時的航程 中間也用了2餐~
出發前本來跟旅行社訂了水果餐的飛機餐 因為飛機上一直坐著我都不會覺得餓
所以一般搭飛機時我都喜歡選水果餐 後來旅行社打來說芬蘭航空沒有水果餐
那就只好吃一般餐點了...


我選了麵~~味道因為太普通 普通到我真的記不得了


老大選的飯~


在飛機上除了用餐  努力看圖說故事的看了2部不太懂的電影外~
其他時間就是看窗外風景 跟閉目養神了
此時我們正飛越了西伯利亞的上空~~底下可都是銀色大地阿 白雪覆蓋的整片土地


第二次用餐~芬蘭人吃的真的很簡單 這次甜點竟然還只有一塊巧克力而已~


第二次的餐點~義大利麵



印象中只有第一次出國時會興奮要吃飛機餐這件事~
之後我想應該大多數的人都跟我一樣吧~對飛機餐期待不大 興致缺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