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趕搭世博熱潮~我也收到了一隻海寶
7月中我家老大去了上海出差 還自己跑去逛了世博
結果回來只送了我這隻手機吊飾做紀念...好樣的 下次我也要自己來去玩耍
不過聽說這海寶到處都有仿的 連在世博園區裡都有人在賣仿冒品
舉凡捷運站 市區 風景區..到處都可以看到路邊攤有人在賣海寶 
園區的紀念品店一個賣20元人民幣 到了路邊攤一個只賣1元人民幣 材質摸起來還蠻舒服的


印象中7中旬的每天 台灣都熱的不像話 讓我連假日都不想外出趴趴走
沒想到上海的天氣竟然是涼爽 只有27-28度而已 整整少了台灣10度
進入世博的入門票一張是160元人民幣 如果不想逛整天也可以選擇星光票
星光票是下午5點入園 一張是90元人民幣

園區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遊園車 搭乘一次需要10元人民幣


後頭就是中國館啦~~
不過老大這一趟參觀世博真的純粹只是去湊熱鬧的 因為他連半個知名館都沒進去排
通通都只在門口拍了到此一遊照就走人啦....
理由就是~他說:因為人好多喔 每個都要排好久 他沒耐性排啦


既然都沒入內參觀 只好看看他拍的各國展館照囉~~
這是非常有名的沙特館 裡頭可都是三D動畫
不過聽說要參觀這個熱門館要排上7-8小時以上~~聽到我都腿軟了


沙特館的另一面~~世博園區裡即使只是空地也到處都是在休息的人潮


尼泊爾館


原先我還對世博有些些的興趣 挺想找機會去逛逛
不過看到這樣的人潮後 就完全打退堂鼓了
我想我去了應該也是拍拍到此一遊照就閃人啦


我就是愛台灣啦~~~這是台灣館..也是我最想看的館
老大下午三點才入園 可想而知哪抽的到預約劵


匈牙利館


挪威館


烏克蘭館


土耳其館


冰島館


我好想看的聖殿種子~英國館~~聽說每一根管子裡都有植物ㄋ


盧森堡


荷蘭館~~
聽說荷蘭館上方是歐洲區的至高點~可以拍到歐洲各館的好角度
不過還是先得擠的上去才行阿


加拿大館


古巴館


捷克館


入寶山豈能空手回ㄋ~老大最後還是有參觀了2個免排隊的小館~
來看看他參觀了這兩館有啥特色~第一個就是這個~上海世博會主題館
他說裡頭啥都沒有 只有幾張椅子給人休息而已(好蝦阿)


另一個小館~喬治亞館


裡頭是一張畫~讓你可以站在前面拍拍到此一遊照


還有中間有一棵不知名樹~~這就是喬治亞館  難怪不用排隊
大人這趟世博參觀行 下午3點入園 晚上7點多就出園了~
完全沒好好保握時間多參觀 連個夜景都懶得看就走了


只能說這一波世博熱帶來了好多錢潮~~
不論是航空公司 或是飯店通通都利用世博 大賺世博財
最近如果大家有在注意機票跟行程 應該不難發現漲價漲了好多
本來老大只打算短暫的出差4-5天而已 卻也因為臨時訂票沒機位 結果變成去了7天
中間整整多了2-3天遊上海 而且機票比起往年去多了一倍~現在一張上海來回票要價2萬多
超不划算了 2萬多平時已經可以去日本機+酒好幾天了

底下是老大這次入住的飯店 都還沒完工就已經開放給客人進去入住了
這飯店附近都沒啥商店  雖然離世博園區只要2站 
但連要到捷運站都要走上個30分鐘 超不方便的
而且一個晚上竟然要價700元人民幣還沒折扣 也不是什麼高檔星級的飯店喔
如果不是因為世博的關係 一般大約300人民幣就住的到了


飯店緊鄰的黃埔江~~晚上還可以欣賞一下夜景


上海進步的好多阿~聽說去年還只有三條捷運而已 現在已經有10多條捷運了
只是短期內去上海不論是世博園區 或是其他觀光景點人都超多的
以後等到世博熱退潮了 有機會再來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