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到新聞又有一家旅行社倒閉...原因是被馬尼拉神經航空給拖累...
很多人行程因此而無法出團...現在要去長灘島的人可就麻煩了
機票會搶的很兇 因為剩沒幾家航空公司有飛了
抵達長灘島的第一天已經傍晚~導遊帶大家先到飯店CHECK IN後緊接著就出發吃晚餐去
從我們的飯店往下走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整個長灘島最熱鬧的中心


沿路的路邊還不少賣烤鷄的攤販~在長灘島主食當中大多是以雞肉為主
吃了幾天buffet下來 餐點中的肉幾乎都是雞肉還有部分是魚肉
聽說這裡的烤鷄還不錯吃 第四天晚餐自理時大家不約而同通通買了烤鷄回到飯店吃
外加導遊晚上跑來看我們時又帶了兩隻來..結果一個桌上有6隻雞...
導遊說吃不完的可以分送給飯店的警衛吃 他會很開心的~
果真最後剩一堆 通通都送出去拉.....

d*mall就是整個BORACAY最熱鬧的一區
還沒去長灘之前 我還以為這裡是個shopping mall ~~
來了之後才發現這裡像是加大版的墾丁沙灘大街 只是店家比較集中在這一帶


這家超市是當地觀光客的最愛~就位在d*mall的出口處
這裡也是整個島上最熱鬧 交通最繁雜的地方
只要是搭車來的幾乎都在這邊下車 要搭車回飯店的也都在這邊集合上車
晚上時就可以看到一堆遊客在這邊排接駁車要回飯店

超市裡賣的東西有很多都是進口的..日韓的泡麵..餅乾等
我想應該是因為近年來日本 韓國來此的觀光客相當多的關係~價格當然也就很不可愛拉~
甚至連一般大瓶的罐裝水 飲料...等都賣的比外頭的柑仔店貴
買過一次後 我們就沒再來了 主要是沒比較便宜 還得提老遠回飯店
後來要買水幾乎都是選在飯店附近的柑仔店買就好


從超市的巷子往內走就可以走到沙灘~沿路兩排都是商家
販賣的東西不不乎就是一些紀念品 沙灘鞋...泳裝...衣物


d*mall的中間有個小型的摩天輪~圍繞摩天輪四週都是一些異國料理餐廳


導遊帶著大家沖沖經過d*mall後 就前往沙灘看夕陽用晚餐了
今天來晚了一步~太陽已經下山囉...可是落日後的色溫才正美ㄋ


BORACAY這裡有全亞洲最美的沙灘~~還有最美的夕陽....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就在沙灘上享用星光buffet~


來長灘的這幾天每天到了傍晚就可以看到一堆服務生搬著桌子椅子到沙灘上來擺
然後到了晚上10點左右 又可以看到他們再把桌椅通通收進屋子裡
白天就還給了BORACAY一個潔白乾淨的沙灘
其實這裡白天日正當頭熱的很 也不會有人想要大白天在沙灘上用餐的


每家餐廳就自己在沙灘上簡單用布圍起來擺上幾道菜就成了菲式自助餐拉
七天六夜這幾天....我們已經快把沙灘街上的菲式buffet給吃上一輪了


服務員正在幫大家碳烤雞肉串~
菲式BBQ的重點就是要烤的黑才代表有誠意


今晚菲式buffet比起中午菜色要豐富許多~
一條不知名的魚...吃起來味道好像秋刀魚的口感
還有要夠黑才代表有誠意的雞肉BBQ....個人覺得烤的還挺香的
不知鮮不鮮的鮮蝦(出發前就被打了強心針說這裡的海鮮保存的不好最好別碰
所以看到海鮮我幾乎就不太碰了....)
熱炒高麗菜 外加只見殼不見肉的蛤仔.....


幾道當地的涼拌小菜~還有炸春捲跟春捲左邊的橡皮花枝....
春捲好吃~可是旁邊的橡皮花枝嚼的我嘴快酸死了


幾樣飯後水果~~左邊的芭蕉好好吃喔...後面幾天就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芭蕉了
這家芭蕉超搶手~拿到後面盤子都空了我們詢問服務生還有沒有
服務生竟回答...今天的份吃完拉~~


用完餐後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大家各自帶開認識一下環境
一群友人就跟著我前來去尋找傳說中BORACAY最好喝的芒果冰沙
我資料上做的功課它是位在1號碼頭處 可是我會錯導遊的意思 所以帶著大家往3號碼頭前進
結果走到底了沒見到功課上的冰沙店家只好在折返
半路上大夥說走累了想要來個按摩...
挑了這家網路很多背包客推薦的Palassa SPA試試
它就位在二號碼頭也就是d*mall鬧區附近
在一家pizza連鎖店的上面


這家二樓的Palassa SPA 是沒有冷氣沒有包廂也沒有分男女的
我們通通選擇亁壓...看到有些外國人用油壓 屁股都露出來拉@@
Palassa SPA的按摩可說是整個長灘島上最物美價廉的一家
比起沙灘上的沙灘按摩來說 這裡只貴了50元披索 
可是在沙灘上按的得餵蚊子還有供人欣賞~~Palassa整整按一小時只要350元披索 
夜晚9點來按摩 雖然沒冷氣可吹 可是自然風還挺舒服的
不過第四日自由活動時~友人傍晚5點再度前來按就沒那麼舒服了
傍晚五點沒啥風之外 沙灘上正在烤肉準備星光BBQ 他們一邊按還一邊享受了烤肉的煙味
Palassa SPA其實在1號碼頭跟3號碼頭都有分店
1號碼頭和3號碼頭的分店我們後來幾天自由活動時都有去
我個人比較推薦那兩家分店 ~主要是因為除了價位相同外
那兩家店都是室內的都有冷氣吹~~按起來身體比較不會黏黏的
而且裝潢比較高級 按摩的服務員也比較認真


按完摩後不死心的我決定回到1號碼頭繼續找傳說中超好喝的冰沙~
反正我們前兩晚住的飯店也在1號碼頭這邊剛好順路
結果走到了1號碼頭 突然看到這JONY`S的店以為到了馬上叫住大家停下來買


看到店家要關門了 趕緊進去問問還可不可以外帶~


一杯芒果冰沙90元披索 我們每人外帶了一杯出來~~
我越想越不對...旅遊節目明明說店家是開24小時阿 怎麼這麼早就關了
而且這家JONY`S跟我筆記中的Jonah`s拼音好像差了幾個字母@@
派出我家老大跟友人繼續往前瞧瞧是不是我看錯了
哈哈哈~沒想到回來後回報真的是有Jonah`s這家店....
竟然搞錯了就姑且試試囉~其實JONY`S的芒果冰沙也不難喝ㄋ~
味道沒有Jonah`s的濃 不過也算濃的 不會差到哪去
雖然外頭路邊賣的比較便宜 但這幾天喝幾杯下來發現路邊的芒果味都不太濃
這外帶瓶還真可愛 寶特瓶上直接就挖了個洞可以插吸管



夜晚的長灘島生活真的是越夜越美麗~~
可是沙灘上的自助餐 烤肉 ...會不會污染了這片潔白的淨土
菲律賓政府其實有規定 沙灘大街內的沙灘不能喝酒 除了沙灘大街上的餐廳 pub可以外
還有進入沙灘後也不能抽煙 只能在餐廳門口的垃圾桶區抽
外加每天早晨飯店的服務員都會清理自家門口的沙灘 這裡才得以保持的這麼乾淨漂亮
話說某一日深夜 我們一群人正躺在沙灘上等流星時...
有一個年輕人彷彿是喝了酒 一臉看起來詭異的經過我面前
就在我面前把手上正在抽的煙往沙灘一丟 然後用腳一撥把煙蒂給埋了
那時我心裡真的是很想罵
#@&^%#*怎麼這麼沒水準...哪國的遊客阿?
我的眼神跟著他前進....發現他後來跟著一群跟我一樣說中文的年輕人嘻鬧在一起
不管他是哪國人 美麗的景色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