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陵一直是心中很想前往的聖地....特別是想要櫻花季時一睹農場迷人的景色


去年11月旅展時順道買了兩張富野度假村的住宿劵 
服務人員聽到我說我要賞櫻還特別提醒我已經可以訂2月份房間了
回家後立刻查了每年櫻花盛開的時間~隔天立刻打去訂房 ...
沒想到才11月初週五、週日不加價的雙人房都被訂滿了,,只好先選了2/20這天


訂好房後~我三不五時就會上武陵官網看看目前櫻花盛況
一開始老爸還說今年比較冷 花期應該會延後 要我把訂房的日期延到3月
可是我好怕一改時間後如果櫻花真的2月開就可能訂不到房了~所以堅持不改時間
直到2月初陸續看到武陵官網已經放上櫻花陸續綻開的照片後才比較安心了


只是萬萬沒想到今年的武陵因為媒體的放送~還有FB的普及...網友一張張照片分享
農場幾乎被人潮、車潮給癱瘓了~~
記得3年前的櫻花季時,,某日天氣好 媽媽便和爸爸相約去武陵賞櫻 
那天出發前打去富野訂房,,富野櫃檯小姐說空房非常多 不需要訂可以直接上山
今年早在3個月前規劃好平日出遊想避開車潮人潮~
沒想到農場車子多到路邊停車都停不了~還停上了草皮去了


出發前幾日看到武陵官網不斷地在請遊客早點出門比較不會塞~
阿姨因為提前我們前一周出發 半夜就出門沒塞車 回程時倒是塞了7個小時才到家
有著於很多前人意見 所以直到出發前一天老爸都還在跟我改出門時間
從一開始7點~~6點~~最後敲定凌晨5點~~(累)
這真的是我這幾年來最累的一趟旅遊,,(出國趕飛機除外)
還好一路順暢直到入園前小塞了半小時....順利在早上9點就抵達農場了
晚我們1小時出門的阿姨竟然塞到中午1點才入園~~~



武陵好久不見~~更美了...
這是我最愛的顏色~~它開滿了農場各處


越往農場裡頭去花開的越密~~人也漸漸少去


今天天氣非常好~~山上一點也不冷


有遊客撿來了不少落櫻~~我順手排了個愛心






武陵農場很大~從農場門口到最裡頭的桃山瀑布就好幾公里的路
只是農場的路不大條 ~很多處還只能單向通行 大型遊覽車也只能停在最外處沒法開到裡頭
這也是間接造成園區裡塞車的原因之一


露營區非常大~


這裡的櫻花開的真的好美喔~~娘說明年還想再來...要我今年再訂房
可是我怕了!看到今年的人潮車潮....還有來不及清理的垃圾..這裡和我想像中的武陵不同了


武陵官網說明年會有因應措施~~希望真能妥善的紓解人潮~



露營區還有整片的油菜花田~~這裡好像歐洲的景色喔













午間~找個涼亭坐下來簡單野餐
周遭四處都是櫻花滿開....賞著櫻花野餐真是個幸福的滋味




下午老爸說要去雪山口看看~~
往雪山口的這段路很小條...路況不是太好~不怎麼好會車
風景我個人覺得還好而已 建議駕駛技術不太ok的朋友還是不要上來會比較好




雪山口~


傍晚我們先到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再散步在度假村附近賞櫻
這時園區好多車要離去~因為出口處只能單向通行所以造成回堵
在飯店遇到一同住宿的旅客抱怨著早上10點從淡水出門結果傍晚6點才抵達


晚上賞夜櫻的人也不少~~我覺得白天的櫻花比較美ㄝ



目前前往武陵最近的一條路就是從宜蘭上走台7甲縣~~
不過台7甲因之前颱風道路有坍方過就一直在整修~~某些路段還有整點管制只能單向通行

在武陵待了兩天一夜~
隔天為了避開車潮 我們還是一大早就起來拍櫻花 大約早上10點就離開農場了
沿路看著圍堵在半路準備要上山的車子綿延了好幾公里
下山一路小塞~主要是因為大型遊覽車造成的
這段台七甲山路很多地方都不夠寬 只夠容納一台車通行 或是小車會車而已~
遇上大車時大家就得喬老半天 我們還曾幾度收起後照鏡勉強讓遊覽車貼著過

這段期間農場的工作人員還有路上交通指揮的工作人員真是辛苦了~~
希望往後的賞櫻季 農場可以有相關配套措施~維持農場該有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