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3 上機前還是先查了查北海道今日的天氣~~~
似乎不是很理想...都還在下雪


出發前兩週我發了mail給上回活動的主辦單位說要領獎 ~
主辦單位的聯絡窗口很快了回覆了我的mail~
順便寄來了這封如何在JR北海道外籍旅客服務處兌換周遊劵的方式
檔案裡還清楚的告訴我如何找到千歲機場的外籍旅客服務處~~

出了海關領到行李後只要直走通道~ 這條通道大約240公尺
走到尾端就會出現一堆免稅店 ...很容易就被吸引走(因為本人我就被吸引了)


接著搭電梯到地下一樓~同時也是搭JR進市區的地方
地下一樓會看到驗票閘門~在驗票閘門左邊那區穿紅色制服的服務員就是了



這裡只有外籍旅客出示護照才能購買~~旅遊北海道最花費的其實就是交通了,,
我這趟旅遊光是第三天從札榥到網走如果沒有周遊劵的單程車資就要JPY$9640元
購買JR PASS 當日除了可以不限次數進出JR車站外還可以先在旅客服務處劃好位
去北海道旅遊最好還是算一算哪種JR PASS比較划算~
如果搭的車程比較遠的有時買JR PASS可以省比較多
普通車廂就是一般車廂~特等車廂有點像是台灣高鐵的商務艙


(JR北海道旅客鐵路公司官網抓的)

 這次北海道觀光局贊助的是7日劵~讓我這趟7日行省下了絕大部分的車費
服務小姐給我填了資料後就發給我下圖最上面的那張Hokkaido Rail Pass車票
上頭會有名字還有使用的日期從哪一天到哪一天
如果是買任選四日的人就是拿了後看哪一天要使用再到JR車站給服務員蓋上日期即可
進出站時只要走最旁邊那道拿給站務人員即可進站
在JR北海道外籍旅客服務處還可以先預定後面行程要搭的車班指定席座位
我一併請服務員幫我把第3天開始要搭的JR座位都先劃好也順便把
Twinkle巴士一併預約
JR列車指定席還有冬季小火車的車票都在底下中間部分~
Twinkle巴士車票則是底下照片裡最下面那張~上面一樣會有姓名喔
Twinkle巴士規定乘坐3日前須先預約喔
如果可以的話先預約好後面行程就可以省事很多~


花了點時間請小姐都幫我們預約好後~拿著指定席票劵安心的前往札榥市區了
從新千歲機場到札榥車站大約需要30-40分鐘


抵達車站後~我們先前往今晚入住的飯店放行李
在札榥入住的3天我選了車站對面的飯店比較方便~
畢竟冬天外頭下雪行李不好拉還是有地下街可以直達的比較方便
這日抵達飯店已經傍晚了外加外頭下著大雪~決定還是在附近用餐逛逛就好



北海道JR相關查詢~
JR北海道旅客鐵路公司: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railpass/index.html

北海道相關行程延伸閱讀:

【冬‧北海道】道東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