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丫.....這是我這次在希臘置的房產~ 看似好多
可是回國後一po照馬上被朋友掏空~嗚~~還是買太少了
希臘的房地產這麼搶手怎麼還會倒拉...
記得投名狀電影裡有句經典台詞是~搶錢 !搶糧!搶娘們!
而我們這團的寫照根本就是~搶機位!搶照相!搶紀念品!
抑或是說~搶驢子~搶海綿~搶T-shirt~搶房子.....搶的不亦樂乎


這次出發前很巧的是食尚玩家剛好有介紹到希臘 
普攏共天團還說希臘好好買記得要帶多一點錢
出發時沒預想好要買什麼東西 只想說買些紀念品就好 沒想到還是抱了不少東西回來
希臘真是挺好買 特別是一些紀念品小東西 明信片都做的很漂亮 一不小心就會大失血了
底下就是這次行程帶回來的紀念品~


來細項說明一下希臘有啥好買~
1.畫:前幾年Justin都會帶團員去Oia一個老畫家的畫店參觀
~可惜老畫家去年中風加上景氣不好已經關店,
這張畫一樣是在Oia買的不過不是原本那家店了
2.橄欖油 3.彩繪筆筒和相框 4.海綿 5.衛城攝影集 6.芝麻花生
7.橄欖油臉部去角質霜 8.天空之城攝影集 9.天空之城桌上擺飾
10.新加坡機場買的肉骨茶包 11.聖托里尼玻璃杯墊 12.石像擺飾
13.OYZO酒 14.一堆陶瓷小房子還有大片瓷磚 15.SANTORINI色筆
16.可愛的一家三口驢子和貓頭鷹陶瓷~這是我們這團熱門搶購商品
店家原有17-18組存貨 被我們買到僅剩1-2組
 17.邪惡之眼吊飾和各式磁鐵18.Timberland雪靴 
19.朋友托買之Folli Folli手錶 20.手繪木製存錢桶
21.義大利品牌太陽眼鏡 22. 希臘傳統音樂CD 23.手工香皂
24.手繡桌巾 25.餅乾 26.衣服 27.新加坡機場買的Lesportsac包包


Folli Folli~是希臘品牌,,在希臘退完稅的價格大約是台灣的七折 
這袋不是我的~是幫朋友買的錶~
太陽眼鏡是我家老大的~他說他要買那種很黑很黑的太陽眼鏡才有當老大的氣勢XD
希臘的傳統音樂CD~離開雅典最後一早在飯店紀念品區買的


造成團員大搶購的Folli Folli~大家都是在雅典市區或是機場買的~
其實Folli Folli在Mykonos及Santorini島上都有分店 聽說島上賣的比雅典市區貴一點
我在島上都有去問朋友要的錶款 可是島上超缺貨
店員說 :昨天被陸客掃光了@@ 只剩架上看的到的東西
不過購買這牌子的東西最好要注意看一下有沒刮痕或是瑕疵
幫朋友買的當下沒很仔細看 想說從櫃子裡拿出來的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沒想到回台灣給朋友後 朋友跟我反應錶帶好像有刮痕@@
我們有團員在機場購買時也發現他買的那支錶面上有刮痕 當場跟店員換另一支
下次買東西真要注意一點 我買東西太隨性 很少會仔細檢查


最開心的就是在Mykonos島上敗到這最後一雙60%OFF的雪靴
可惜時間不夠 來不及再看其他的 要不然湊到120歐還可以退稅就更便宜了


這10幾棟的房產我幾乎都是在Santorini島上買的 尤其是在Oia小鎮買最多
Oia小鎮賣的東西都很像藝術品 連小房子也是hand make 畫工細很多
Fira鎮上也不少店家有賣 不過一分錢還是一分貨 有些比較便宜的 畫工就沒那麼細


回程的打包方式就是把那堆容易撞壞的小房子飾品通通放進鞋盒裡保護
團員當中有人是房子上的十字架斷了 有人是陶瓷水壺手把斷了@@
這次慶幸回來只有一個磁鐵的風車葉片斷掉 其他都是完好的


這是在聖史蒂芬女子修道院買到的天空之城攝影集~
不論是拍的寫的都很讚~值得買....這攝影集可是被本團搶到一本不剩


天空之城的擺飾~好大一個...好俗~山上1個賣5歐~山下2個賣5歐
山上買是幫助修道院...山下買是幫助自己的荷包@@


天然海綿~在雅典Plaka區買的....Justin幫大家跟店家凹到20%的折扣
沒出發前我以為這種天然海綿很便宜 因為一直聽到有人說希臘海綿很便宜
來到此我才發現...原來這海綿跟想像中的便宜落差好大
好一點的細一點的都要好幾10歐以上.....
看到團員拿一個質感比較細的可以用來洗臉的就要30幾歐
不過聽說台灣賣的更貴 隨隨便便一個就要2000千多元


在雅典Plaka區買的T-shirt
上面繡了Mykonos島圖案&印上了希臘風圖案~
這也是Justin大推薦的東西 沒想到搶購到變成團服了


穿起來就像這樣~圖案相當可愛


希臘的特產~橄欖....
在希臘吃沙拉都超簡單 就生菜淋上橄欖油而已~雖然簡單我卻覺很美味
回國順便帶了兩瓶回家試試 裡頭還添加了橄欖樹及蒜頭~香氣很特別


小島上好多地方都有人賣的芝麻花生~沒想到希臘也有產這個~味道有點甜


這兩個手繪存錢桶和第四張照片中的木板是在Oia跟美女店員買的~
上頭畫了Santorini美麗的景色 每個圖案都不同 
那家店的東西都畫的好漂亮喔 磁盤也畫的好美 可惜價格不美麗 只帶了這3樣走 


顏色很美麗的相框&筆筒~~


希臘特產OYZO酒~喝起來有八角味道...好像瓜子味喔
團員還開玩笑的說 下次滷肉時可以拿來添加


很有fu的石像~


等團員夫妻一同搭車回飯店時 看他老婆敗了我也火速跟著敗了一組


阿嬤的手工香皂~聽團員說全身都可以洗...連洗衣服也很好用


一堆磁鐵~~


實在是不知道希臘有啥名產可以買~就隨便挑了這幾樣餅乾


這是一張只要 one EURO 的衛城攝影冊~
某人正在學路邊老婆婆販賣的樣子............XD


很有氣質的買了本SANTORINI歷史書


最後是雅典市區賣的純牛皮手工製號稱希臘界的 LV
價格便宜 老闆開價實在......本團團員買了還真不少.......
我是幫忙拍照過癮的~~喜歡牛皮製品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價格真的很實惠


這次希臘出走行程前沒幾個人知道我要去玩~
直到出發當日在blog上發佈去玩訊息朋友才陸續知道我去玩了
 寫blog是興趣 也是我紀錄生活的方式
隨著年紀增長 說真的我忘事的能力越來越利害
要不是透過自己平時的紀錄 我應該很難想起哪些年哪些天發生了哪些事
只是有時分享反而變成了自己的困擾....別人的壓力....
其實我也只是個平凡人~ 一樣是上班族 每天朝九晚五工作
不是什麼好野人也沒有強而有力的後盾可以靠
在自己有能力範圍裡 去實踐一點夢想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
也許是買棟豪宅 也許是買部名車...或者是環遊世界.....
有些人選擇當下去實踐 有些人選擇未來才實踐 有些人選擇留給後代
 所以無須羨慕也無須忌妒別人~
昨天看到了一段話很有意思:
我們是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 被子女拋棄的第一代
要懂得活在當下 不要錢在銀行 人在天堂
不過我個人覺得不管做啥事還是要量力而為阿
............................................................................................................................
最近有朋友問我 ~為何我會知道Justin有開團
因為我一直默默的當潛水客 看他blog好幾年拉
他以前很喜歡發表一些感動人心的旅遊文章(雖然最近長草長很兇..XD)

底下是Justin的blog~他會在上面po出團訊息

http://www.wretch.cc/blog/justinworld

真怕公佈後我又更難報他的團拉..........
記得開放報名的當天我可是守在電腦前時間一到馬上傳資料過去的
好在最後擠進安全名單中 ~我們這一團大概一天就額滿了
動作太慢的真的只能明年再來...

Justin是個性情中人 同時也像個大男孩
他勇於實踐自己想要做的 把他在旅行中得到的感動分享給大家
我覺得那像吸引力法則~這些會報名參加的人其實都是有著相同屬性
不過他跟一般領隊很大的不同點是~
一般領隊把團員奉為貴賓...把帶團視為工作...
從在車上拿麥克風講解 交代注意事項 照料團員三餐 添飯 倒茶水...等等
他幾乎通通都不會做~~
可是一般領隊不會做的事 他卻偏偏很愛做
一般領隊到了飯店後就放大家回房 自己也趕緊溜去休息了
Justin偏偏是帶著大家搭車去逛市區...體驗不一樣的自助旅遊
哪裡有東西好買..他會帶著我們去買 還會幫大家跟店家凹價格和折扣
以往跟團很難得可以跟團員一起拍團體照
這次卻是有史以來跟團拍最多團體照的一次
回國後他還幫團員設了社團 讓大家可以繼續陶醉在愛琴海的美景中~~
對我而言他不像是個領隊 他比較像是個玩伴和朋友
他把大家串連在一起串成了一個大家族
透過更多人的力量把旅行中那份感動繼續傳遞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