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去了對岸吃道地的上海味 回來還是說台灣味好吃
大陸人來到了台灣吃了台灣菜後 還是說自己國家的好吃
就像鼎泰豐在台灣被我們國人稱為極品~去到對岸開分店人家卻沒覺得特別好吃
今天吃的這家店的菜色跟鼎泰豐不太雷同又有點雷同
它們同樣都在永康街上開店 比鄰而居 同樣都有賣小龍包
只是高記的料理似乎是上海菜色居多 走的路線是比較高單價 裝潢也比較高級一些


不過今天為了交通方便 所以我們選在高記的復興館聚餐
搭捷運從忠孝復興館sogo出來後過馬路直走就到了
復興館的裝潢採用的是深黑色配上紫色的沙發椅 有種低調中的奢華感
不過這是一樓區 給人數比較少的客人用餐的
旁邊有包廂區 可以提供給多人數使用 只是有低銷 每包廂低銷最少10000元


2樓區是給人數比較多的圓桌區~裝潢都是用黑色的
今天我們來了9個人 所以在2樓用餐~
自從大家都結婚後 我們聚會的人數就越來越多 現在都必須找有圓桌的餐廳才比較好聊天
如果大家有不錯的圓桌餐廳可以提供10幾人坐一桌的 歡迎介紹給我阿


今天點了不少道菜~原味小籠包
說不上來這好不好吃 因為吃來吃去我都覺得小籠包就是那個味 不過不難吃就是了


皮薄裡頭還有湯汁 配上薑絲跟特製醬油~味道還算可以


店家的招牌菜~上海生煎包 這一道我們點了2次


鍋邊的地方會有點焦焦的~沾點辣椒醬 我覺得口味不錯


紅燒獅子頭~這道味道就普通了 感覺有點油
可能我本人也不是挺愛吃獅子頭的 所以沒覺得它有獨特美味之處


雪菜扁尖百頁~口感相當特殊 ...那個百頁感覺很像豆皮


蘆筍菲力炒年糕~菲力還蠻嫩的 年糕很Q


蘇東坡肉~


這個蘇東坡肉也是店家的招牌~用割包皮包著吃入口及化....


生菜蝦鬆


這道蝦鬆的整體口感相當清爽不錯吃


蘿蔔絲酥餅~~外皮很酥還不錯吃


砂鍋什錦~湯喝不夠還可以再續喔


豆沙小包~我比較喜歡這樣子的豆沙包~
如果是用小籠包的那種外皮包成的豆沙包感覺會太甜膩了


香烤脆皮糬~


其實這道是用麻糬下去煎的~外酥內嫩
裡頭包著紅豆餡 吃起來剛剛好 不會太甜也不會很油膩
有點像路邊會賣的那種芝麻球的味道


兩黃煎鍋餅~裡頭的餡料用的好像是栗子餡 外面的芝麻咬起來很香


今天9個人用餐的金額一共是4000多元~~嚴格上來說 價位並不便宜



用完這一餐 朋友都說餐點普通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點太多了 所以吃到後面有點撐的關係
整體來說餐點的口味也比較重比較油一些  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拉
如果真要跟鼎泰豐來比 雖然鼎泰豐的裝潢沒這麼高檔 而且都要排隊排很久
但鼎泰豐的小點 我個人是比較愛的 這上海味的餐點有些些不符合現代人養生輕食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