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 世界最佳旅遊城市曼谷首次名列第一
但是這次的曼谷旅遊經驗卻是讓我 泰 泰 泰 讓人失望
這次因為趕時間在網站找了一家全x小旅行社 ~~叫 旅遊X假期


(因為有名稱很接近的旅行社 為了怕造成誤會 放上照片 大家就可以以圖為證了)

裡面標榜了很多真放心 真貼心 還有一些獨家行程
真的參加了才知道果然跟想像的落差很大 上面都沒註明清楚
從領隊到導遊的服務都讓人覺得太過粗糙 讓我對泰國實在是大失所望


其實我知道泰國因為團費比較低廉 所以導遊在車上推銷是很正常 
但是我希望那種感覺是好的 至少你推銷的方式要讓人心甘情願的要買 
而不是第1天才一上車沒多久 就開始賣自費活動
應該是要把行程規劃是怎樣排 大約每個地方停多久 何時會有空閒 再來安排自費活動
他連基本的說明行程都沒 就要大家看要選哪一個
然後一個一個問要參加幾項 他會安排一些時間出來給大家參加
感覺就是把原本的行程壓縮時間 擠進自費項目的部份

以下是參加的行程~~ 我想把每段行程不好的感受說出來

第一天: 曼谷~~~海鮮火鍋吃到飽~~HEALTH LAND古法按摩 , 正宗蒂芬妮國際人妖秀VIP座

一到曼谷中午先去吃午餐 午餐寫海鮮火鍋吃到飽 其實很普通 
吃完午餐 開了3小時的車到芭達雅做泰式按摩2小時
在車上導遊開始推銷自費活動 有限制級秀 pub喝酒 做藥草浴等等 
我跟老大覺得都還沒開始走行程 也不知按摩舒不舒服就要馬上決定要不要自費活動 
所以我們就說我們先不要 想說之後再看看
按完摩就去飯店吃合菜晚餐順便check in 
晚上原訂的人妖秀因為他說訂票的關係被改到第3天晚上
所以晚上就變成自費參加限制級的秀~~


第二天: 芭達雅 格蘭島水上六合一(快艇格蘭島+拖曳傘+最新型噴射水上摩拖車+香蕉船+金沙島日光浴+島上海鮮籃)
泰式薰香海景SPA (香精油SPA按摩+烤箱蒸 +汽浴+養生茶+水果) 泰式帝王宵夜餐:魚翅.燕窩

前一天晚上因為我們沒參加自費活動 所以導遊就只跟我們說隔一天早上幾點集合 
完全沒說要帶什麼服裝 是否要先穿泳衣 是否要借毛巾 要不要帶盥洗用具 
這些還是一早起床我叫老大自己打電話去問領隊
到了車上 一樣沒說明今天一天的行程內容及停留時間 
接著就去做水上設施 然後約幾點在餐廳集合吃午餐
吃完午餐因為快下雨了 就回去做spa 做完spa大約4點就回飯店休息 
大約6點多去吃晚餐 晚餐後自由活動 大約10點是自費參加pub的人再出發去pub
今天行程裡的宵夜也莫名奇妙在沒說要改時間的情形下改到第3天

帶團員去pub活動 導遊還帶自己的朋友來參加 讓團員喝到宿醉 
隔一天都無法正常活動 在房間及車上吐~~



第三天:芭達雅 海灘騎象 七珍佛山 東芭樂園
驚險56層高空滑樓 獨家行程:※52樓高空旋轉餐廳自助餐 + 驚險56層高空滑樓 洋人街之旅

今天一樣沒說明任何有關今天的行程內容 一早就去海邊騎個大象30分鐘
 然後趕去東芭樂園 導遊發票給我們進場 要我們自己進去看大象表演 
叫我們看完就出來門口集合 去的時候表演已經開始到一半了
我跟老大跑去洗手間 出來找不到表演的地方 到處亂繞 發現東芭樂園一整個大 還有遊園車
裡面其實可以停留不少時間 但是我們卻是沖沖進去看個表演就出來集合
 趕著在去七珍佛山拍張照就上車
然後去吃中飯我心裡就在那悶今天的行程都走的差不多 那下午勒~~~
一整個就覺得導遊為了要安插自費項目 而把原本的行程縮短了時間
下午變成自費藥草按摩 車子直接開到按摩店 要大家下車 要參加的人進去參加
不參加的人在店裡等那些自費參加的人做完2小時的按摩在去吃晚餐
我跟老大就很生氣 為何要在那邊等自費的人 一點都不合理
正常是應該要把大家送回飯店 或是讓大家到一個定點逛在集合 
怎麼會要我們等那些人呢 所以我們就跟導遊要求要回飯店 
他才請司機載我們回去 2小時後再上車回來跟自費團員碰頭去吃晚餐
吃完晚餐後 去看人妖秀 看完秀才帶我們去吃前一天沒吃到的宵夜 
再去逛逛洋人街~~之後回飯店


第四天:曼谷特產店 珠寶展示中心 皮件工廠 人蛇大戰~
泰國桑輪夜市 享用5星級飯店設施
頂級視野-國際悅榕MOON BAR雲頂明月吧俯瞰曼谷夜景
明月吧位於超五星曼谷悅榕國際酒店61樓天台雲端上,才剛剛開幕,
每當夜幕低垂,露天燭光餐台、酒吧,佐以現場清柔音樂表演,
曼谷的璀璨夜色盡收眼底,浪漫到讓人說不出話來,
美麗的景觀都讓人怎樣都不想離開座位。
一旁圓弧延伸出去的透天觀景台上,正是與曼谷時尚名流社交的場域,
沿著圓弧天台延伸的空間是餐廳的酒吧。
點一杯香檳,靠著透明玻璃圍欄往下看,昭披耶河往返船隻燈光閃耀,
星空夜色下的時尚品味,堪稱曼谷之最!


在前一天反應下 今天導遊終於有說明行程內容 一早從芭達雅趕回曼谷開車要3小時
團員有反應希望下午有一段時間可以趕去買曼谷包
導遊說他會儘量娜一些時間給我們去買 但是可能不能享受飯店設施 大家都沒意見
團員有說要不然珠寶中心 皮件工廠 人蛇大戰 不要去 
但是導遊說這些地方一定要去 因為我們是廉價團 不是高級團 
所以一定要參觀 去了珠寶展示中心 在裡面就關了快2個小時 大概要到有人買單才會走
我問導遊集合時間 他說我們就參觀 反正裡面不大 等下要集合時他會再來找我們
就這樣參觀了2小時 又殺去人蛇大戰中心 裡面是賣蛇藥 等離開這裡到餐廳已經下午2點了
餐廳的歐式自助餐只開到2點半 吃個半小時就都收掉 吃完在去皮件工廠
然後把隔一天的四面佛先調來今天拜完在去買曼谷包
晚餐原本去夜市吃 但是他說他怕夜市我們吃不習慣 
所以要把最後一天的午餐挪到晚上來吃
最後一天午餐我們在到機場吃 去吃完晚餐到夜市大約晚上8點多了
逛完夜市 大約晚上10點要去moon bar時 導遊就在車上宣布取消沒辦法上去 因為一場大雨
旅行社在操作時寫的很好聽 獨家行程 讓人期待而報名 
卻沒有註明會因為天候不佳而取消 改其他替代方案
讓我們覺得不開心的是取消行程時 導遊沒有做任何的補償 只說是因為天災他也沒辦法
我們問是否退費 他的回答是 因為天災不是他不帶我們去 所以無法退費 
他說上去只是喝喝飲料而已 要不然他買可樂給我們喝
我們不是想喝這瓶飲料 我們只是希望有一些補償或是替代方式 會讓大家心裡舒服些
而不是在那邊說因為不能去 所以那就回飯店 因為天災 沒辦法退費 不是他的錯
在大家鬧的不太愉快下 隔一天退了每人150元泰銖



第五天:歐美人仕訪泰必走行程~歐式水上市場 (手搖舢舨船) 靈驗四面佛巡禮~~~台北


最後一天我最期待的東方威尼斯水上市場的行程 也在莫名奇妙下被取消掉
我實在搞不清狀況 前一天回到飯店已經11點多了 他說水上市場很遠要開車2小時才會到
所以要提早起來出發 還說水上市場其實也沒什麼特別 賣的東西跟夜市差不多
說到讓有些團員不太想去 就問說可不可以不要去 他就要大家討論一下是否要去 做個決定
到飯店領隊就說這家飯店設施很好 很多設施可以用 水上市場也不錯可以參觀看看
那看我們決定如何 如果有人說要參觀 就要大家都去 沒辦法一部分的人去 一部分人不去
我回答說 我想去~~~領對就說好 有人想去就去 都沒其他人出聲音
等進了房間 老大接了2通電話 ~~~~~1通某團員打來說 我們一共14人 
他問其他人 有8人說要在飯店睡覺 有4人說要自己逛街
剩我們2個 要看我們的意思 如果我們堅持要去 那12人得陪我們一早起床出發 
如果我們也同意那就可以大家自由活動
在這種壓力下我們能說啥 之後領隊又打來說 大家12個人都說不想去 要在確定一次我們2個的意見
要給我們簽署自動放棄不去的同意書 他說如果我們堅持要去 她還是會叫大家都要去 如果不去當然皆大歡喜阿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少了這個我最期待的行程 ~~~



其實大家都可以理解泰國會賣很多自費行程~~只是你的手段跟方式要讓客人感到舒服
我去了一趟泰國 我卻不知道我玩了什麼 泰國的文化 歷史 景點 我通通不知道
導遊連基本的行程介紹都沒有 只是很隨性的亂改行程
如果導遊可以很認真的講解 很盡責的做好服務 也
很透明化的告訴大家何時會有時間可以讓大家自費活動去哪
我想這樣會讓人比較愉快也比較想參加自費項目
泰國應該是個很好玩的地方才是 希望泰國導遊不要忘了初衷 不要只是記得賣自費活動
不要只是有參加的人才有服務 沒參加的人 連理都不理
我想聽到的是泰國的文化 特色 等等...而不是導遊在車上都只拿著麥克風在虧妹妹
 在那邊一直說 ~我心裡只有誰誰誰

至於領隊~~應該是扮演溝通的角色 我卻感覺不到 領隊幾乎是事不關己的感覺
從到曼谷機場 用龜速出海關 我們是整架飛機最後出海關的一團
之後 都是我們主動有問題去問她 她不會主動關心每一個人 甚至是出了問題 也看她不太想處理
領隊不是應該要站在客戶的立場 替大家維護權益的嗎??? 什麼都沒做 那我付領隊費幹麻???


不想大家在受害 看到的人 麻煩幫我轉寄給其他人知道~~免得大家又受害
參加行程還是建議大家選一些比較大的旅行社 服務會好些
至少不敢亂改 而且寫了意見表會有用 小間旅行社 根本不太理會客人的反應
我朋友還幫我打去旅行社跟經理抱怨 可是沒用~~我想上級就是這種態度了 下面員工怎麼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