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又悄悄來臨了
最近看到好多賞楓的行程又讓我想起去年深秋的那趟京都小旅行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 好想再找時間回去走走喔


下鴨神社-原先並沒有列入我的行程中
是剛好要回國的前一晚遇上了熱情的台灣留學生和我們說這裡的楓葉正見頃
建議我們有時間的話可以繞過來看看 ~
為了不想遺憾沒看到火紅的楓葉 我們特地早起了1小時出門


在日本有很多寺廟參觀是需要買票才能進入的
下鴨神社是無料的...不需要買票
裡頭挺大的 從下公車走到裡頭再繞出來另一面搭電車快步走應該也需要走30分鐘


遇上了寺廟的人~不知道在舉辦些什麼儀式


其實楓葉紅的地方是神社外頭的這片大腹地




遇上了一群銀髮族~好像是攝影社出來外拍
看他們在這個點拍了好久喔~


上面那些人到底在拍啥? 
其實我也學了他們在這個景拍了幾張


這些楓葉~不論是正紅的


黃的


或是枯的


都好美~~






來這邊的外地人好少~大多是日本人
一般國外遊客很少會知道這個點 要不是有留學生好心的跟我們說
我想我也不知道下鴨神社的〝楓〞景這麼美


陽光灑落~這些楓葉正金光閃閃的發亮著




離去前遇上了一群小貴客~
他們開心地在樹下跑 每個人手上抓著一大把的枯葉互相丟著
開心的露出天使般的笑容.............


來到日本的這些天~發現他們的教育其實很重視實地瞭解
不像台灣教育大多是背書式的
在京都沿路上都看到好多學生 搭公車..逛寺廟到處都有
從小學...中學...高中...都可以看到
我們很好奇的問他們~他們都不用上課ㄇ?怎麼到處去玩
他們回答~去參觀那些寺廟就是上課
一天買一張公車無限搭乘卡,然後一群人就去參觀個幾個地方...
難怪我以前歷史地理老是學不好...
古有名言~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也覺得實際去看過瞭解後會比待在教室裡背有用阿


離去前特地撿了幾片楓葉夾在書裡帶回來
經過一些時日現在打開 楓葉都已經碎了@@
看來沒護貝起來還是無法保存完整....



京都延伸閱讀:

【京都】清水寺

 【京都】嵐山的美食‧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