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冬季芬蘭行程中比較少寫到有關餐點的部分~有網友問我怎麼都沒寫到餐點的部分 
其實應該不難從之前的文章中就可以看出我的語氣中對這趟行程安排的餐點感到普通
而且還強烈建議了大家可以帶幾包泡麵去~~
這一篇就把這趟行程裡的餐點通通po出來讓大家看看~~


上圖是我們第一天抵達極圈時一下飛機後用的第一頓晚餐~中式料理
這一頓中式餐真的不怎麼好吃 這邊的米好像印度米喔 被整團的團友嫌超難吃的一餐
真不知道這間中餐廳怎麼還能經營的下去 同時因為今天跟團友還不熟
所以拍到的照片都是大家已經動手拿了 還有人跟我說~這麼難吃的菜你也要拍阿
我說:當然要阿~~我是拍出來跟大家說這有多難吃

下圖是第二天搭乘破冰船時在船上用的簡單西式午餐
我發現除了吃中式餐點外 其餘每餐幾乎都可以看到馬鈴薯和麵包
這一餐的主菜是豬排肉~有點乾


第二天的晚餐是在飯店餐廳享用的西式餐~也有麵包和炸馬鈴薯條 主餐是雞胸肉


這是第三天參觀當地動物園時中午就直接在動物園內的餐廳用午餐~
餐廳裝潢很簡單 就是木造房子 簡單的鄉村擺設
今天用的是自助式餐~不過不是自助百匯...餐點寥寥可數 就那幾道可選而已


動物園餐廳用的濃湯好像是馴鹿肉湯~一股騷味好濃烈~我喝了一口後就不敢喝了
全部餐點老大都拿了 就是下面這些 生菜幾乎只有小黃瓜 醃黃瓜 頂多就是還有番茄而已
主菜就是魚肉跟雞肉還有馬鈴薯......


第三天的晚餐也是在飯店享用的~飯店的餐廳超有氣氛 很浪漫喔 晚間還會有歌唱表演
原以為在飯店用自助料理應該是很豐盛的~但是一看到菜色真的是很傻眼
生菜依舊是小黃瓜 醃黃瓜....番茄 今天多了醃橄欖.....
今天還多了一個甜點~真的是很甜 而且味道好像奶油還是慕斯喔


主菜區~你沒看錯 就是只有這幾道而已 就這麼簡單拉....
不知名的肉 不知道是馴鹿肉還是牛肉 還有雞肉 又是配上馬鈴薯 好想念泡麵喔
每個人都在唸著要回房間吃泡麵...這時候就會後悔泡麵帶太少了


第四天騎完雪橇後在市區用了中式餐~這間中餐比第一天那餐好吃太多了


今天剛好是小年夜本來是六菜一湯的~特別多加了一道菜
在這邊的中餐廳幾乎都是大陸人開的


第四天下午我們去莎里莎卡度假村住2天 這兩晚的晚餐都是在莎里莎卡度假村裡用的
餐廳感覺起來也是很浪漫很有氣氛ㄋ~但是餐點就
不知是哪裡出產的長米配上不太像咖哩的咖哩醬汁 一樣有馬鈴薯~多了發育不良的四季豆


兩晚的菜幾乎一模一樣~肉就是雞肉跟魚肉 ~~這樣就是我們的晚餐
好在今天遊覽車有繞去超市 我在超市買了一串香蕉 之後的每一晚餓的時候就靠香蕉了


在度假村的第二天我們去騎馴鹿雪橇~午餐就在當地原住民的家享用了馴鹿大餐
當地原住民的家很像木製的帳棚~在裡頭因為有生火 所以一點也不會覺得冷
馴鹿肉吃起來很像牛肉乾的味道~如果不想吃馴鹿肉 也有鮭魚可以選~依舊是配上馬鈴薯和麵包


第六天回到聖誕老公公故鄉Rovaniemi用西式餐
這間餐廳的裝潢感覺很美式 沙拉是自取的~大抵還是小黃瓜 番茄 醃黃瓜 還多了青豆~


主菜就是中間那盤~兩小塊雞肉配上炸馬鈴薯條 飯後的茶也是自取的


第六天要搭寢台列車前用的晚餐中餐廳跟第四天中午吃的中餐廳是同一間~
菜色因為大同小異 所以我就沒拍了

底下是第七天在赫爾辛基市區參觀時 在市區用的中式餐~中式餐有越來越好吃的感覺


第七天的晚餐是在郵輪上享用的豪華自助百匯~也是此行最澎湃的一餐
前幾篇有介紹過了~想看菜色的人請轉到那篇看 這裡就不在介紹了

第八天我們到了瑞典市區參觀~在瑞典市區用的中餐廳
這家中餐廳很特別 連日本料理都賣了 不過我們沒吃到 團體的都還是吃合菜


第八天也是行程最後一晚 一樣在瑞典市區用了頂級的圓山飯店中式餐


這一趟旅程是我盤纏花最多 但是餐點卻是最普通的一趟 普通到我都不太想介紹
北歐物價真的是超高ㄝ~這邊用餐跟在其他歐洲國家差很多
不過還是有網友有說到他覺得夏季去的時候餐點很不錯~天天都有吃到鮮蝦....等食材
但我這趟冬季的行程大多數都是吃到中式料理~鮮蝦百匯真的只有搭郵輪的那天吃到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季的關係 食材運送不易 所以吃的東西真的很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