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芬蘭北歐旅遊~本來很想介紹些特別或是值得購買的東西
可是連愛買的我都覺得真的沒啥好買 可見那就真的沒什麼好買的了
而且北歐物價超高的 外加他們本身沒什麼物產
問了領隊這裡有啥好買的~領隊來過北歐都不知道n次了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他說連超商買的巧克力都不是本地產的 都是進口過來的
所以此次帶回去給同事朋友的名產 通通都是船上duty free買的 通通是來自於歐洲其他國


這篇就來分享一下此次從北歐帶回來的小東西~上面照片上的就是我愛收集的磁鐵
這趟旅行又帶了不少回來做紀念

為何會多冒出一個香港的磁鐵~雖說shinyi在多年前就去過了香港 
可是那時還沒有收集磁鐵的習慣 這次因為旅行社安排的關係 我才有機會再次入境香港住一晚
秉持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所以就順便把香港的磁鐵也帶回家了


這個磁鐵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個磁鐵 是回程時在赫爾辛基機場發現的
我覺得它把芬蘭特色都弄上去了~極光 麋鹿 老公公 雪景
不過就在前陣子的某天...家裡有個人要拿冰箱的東西出來吃
不知是他開的太用力導致它飛出 抑或是磁鐵太重所以粘性不佳才飛出的
反正它就在掉在地上時瞬間分成的2半~而這傢伙竟然不動聲色的悄悄拿白膠給它黏起來
真有他的 竟沒有VCR可以倒帶看~~


這是在芬蘭市區自由活動時買的~特色就是中間的岩石教堂


這個是在瑞典的老城裡買的~瑞典老城區的房子都很彩色喔


這個是芬蘭路邊攤買到的~~乍看沒啥特色的磁鐵 可是它竟然是用馴鹿角刻的喔
當地居民很喜歡拿馴鹿角來做擺飾~做成筆 燭台 開罐器...等等


這2個是我超愛的磁鐵~而且越看越愛
左邊是在芬蘭美術館裡買到的~拉普蘭人指的就是住在北極圈內的原住民
那個磁鐵的特色就是那頂的帽子 那是他們的傳統服裝喔
右邊的磁鐵是在瑞典古城區買的~是北海小英雄 就是維京人
維京人做成的紀念品在此地很有名氣喔~有看過卡通的應該都不陌生


這也是北海小英雄~在芬蘭動物園的紀念品店買的~這趟旅程我們花最多的應該就是這了
老大一看到就說他要買~買了2個送人一個...結果這個因為打包不慎
回到家拿出來帽子的角已經斷了....現在被某人用白膠黏起來了


這個是在瑞典古城區買到的~~瑞典還是有些些紀念品可以買的
建議大家要先在船上換克朗喔~要不然這些小店幾乎都不太收歐元
即使收歐元 匯率也是隨他算~~


這個是聖誕老人村買到的擺飾~聖誕老人村買的紀念品幾乎都送人了~自己只留了這個下來
聖誕老人村可以買的紀念品還蠻不少的 但最好自己抓一下時間 店家大約下午5點就關門了


這個水晶是在芬蘭最老的百貨公司裡頭買了~它是手工捏的喔~所以每一隻長得都不太一樣
本來是想要送人 可是一回來就被某人說他要... 厚~不早講我就多買幾隻


這個超可愛的~是北極熊一家人的音樂盒 這也是在動物園的禮品區買的
還有企鵝一家人也很可愛喔 沒想到只是個動物園禮品區竟然可以讓我燒掉不少coco


這2個是麋鹿跟芬蘭桑拿房的擺飾~也是在動物園禮品部買下的...
本來是打算送人的~~沒想到回到家後房子的屋頂壓垮了..麋鹿手拿的香菇斷的
這次損失還真是不小阿~~只能怪自己行李沒包好


接著這個東西相信大家在前幾篇文章中就有看過shinyi戴過了~~可以一巾超多用的圍巾
本來一開始都要戴帽子外加在圍圍巾的我 買了它之後就不用這麼厚工的戴那麼多了
只要把它一圍上 就可以擋風 很溫暖喔~下次有機會再去下雪的地方 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還有還有這個海盜帽也超可愛的~不過這個是團友買的 不是我買的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這個就很適合送小孩 ~這個是在瑞典古城裡挖寶挖到的 
連領隊也想買回去給小孩玩了


其實北歐還是有些知名的品牌 只是那些東西大都攜帶不便
像是IKEA的家具就非常的有名 除了IKEA外還有很多像生活工場一樣的家飾用品店
還有H&M的服飾也常見到 相信大家對這品牌也很熟悉
如果喜歡他們家服飾的人 去那邊應該可以買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