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待了兩晚後 第三天一早我們轉移陣地前往京都囉
京都車站說起來還真是大 裡頭有地下街 有JR 也有地鐵 還有百貨公司
雖然來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我還是依舊在裡頭鬼打牆的找不到出口
京都車站跟難波車站一樣 在裡頭亂繞很容易就會迷路


還好京都我們選住的飯店就在車站對面 只要想辦法可以走出車站 要找到飯店就不難了
到飯店先寄放行李後 就趕緊出發來去嵐山玩囉
前往嵐山的方式有很多種 可以搭公車 也可以搭JR 或是搭京阪電車
我們選了先搭JR去馬堀站再轉搭乘龜岡小火車的方式
京都車站裡要搭乘JR往嵐山的月台都固定在32-33月台


日本的JR列車有分特急 急行 快速 普通...等好比台灣的自強號 莒光號 復興號 還有平快列車
當然越快速的停的站也就越少 上車前最好先看一下要去的那一站車子有沒有停
因為某些小站是只有普通號有停的
這幾天在日本搭的電車 ‧JR 除了最後一天回機場坐的JR感覺比較像我們的高鐵外
其他的大都是像這樣子 位置小小的 很多時候還會跟別人對坐 甚至是像台灣電車那樣兩排的


從JR馬堀站走到龜岡小火車站大約需要步行10分鐘
龜岡小火車每小時才一班 如果想搭乘小火車的人最好先查一下時刻


一出車站完全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路 因為沿路都有指標告訴你怎麼走


這短短10分鐘的路程是走在鄉野中  空氣很好也很悠閒  看我家老大開心的勒


抵達超簡單的龜岡小火車站


趕緊上去三樓購票先


龜岡小火車的路線是從龜岡→保津峽→嵐山→嵯峨 當然也可以從嵯峨搭回來龜岡
我會選擇從龜岡站搭過去是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順路
搭過去後就可以直接在嵐山玩了 如果從嵯峨搭過來可能就需要先玩好後再搭
要不然就變成要搭去‧回兩趟了


小火車的價格是單趟大人每人JPY$600元 如果要搭來回的話就是JPY$1200元


買票時我完全沒想太多~沒想過要跟票務員指定說要坐哪
直到車子進站我才發現他給我們的是室外的座位
不過我發現選雙數坐位的風景比較好ㄝ 單數的座位幾乎都是看山邊


非常迷你的龜岡車站 說真的附近也沒啥好逛~就是鄉野
車站裡頭有好幾隻可愛的狸貓福神擺飾ㄋ


車站外頭的荒野裡還有馬車在等待遊客上門
只是這麼荒野怎麼會有遊客特別來搭馬車阿


火車進站啦~~這些櫻花樹都枯了 我想如果櫻花季來的時候一定特別美
看著火車從櫻花林中駛進來 光想像就覺得美


整個小火車只有5節車廂~唯一就是第5節是室外的 其他4節都有窗戶
12月來還是有部分楓紅可以欣賞 如果你的預算沒那麼多 還挺推薦12月第一週來
因為12月不論是機票或是住宿都比11月便宜很多喔
而且11月這裡的住宿很難訂 都要很早以前就訂好了


來日本的這幾天 天氣都不錯 白天太陽高高掛 
陽光照下來楓葉都閃閃發亮著 沿路盡是美麗的景色


從龜岡搭小火車到嵐山車程大約25分鐘
如果有時間倒是很建議可以搭段小火車 感受一下這一段路的美景


走出嵐山車站一印入眼簾的楓紅讓我駐足欣賞了許久


抵達嵐山~我要開始今天一整個下午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