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不能錯過的美食就是拉麵了~
大阪有四大知名拉麵店─金龍 四天王 神座 一蘭
這幾家都位在最熱鬧的道頓掘 心齋橋區~光是金龍拉麵在這一區就有數家分店了
金龍拉麵的的特色就是招牌是紅色的還有一隻很大的龍 而且座位是草蓆 必須盤腿吃


這次來大阪原先很想把這四家知名拉麵店都吃一輪來比較一下
無奈停留時間太短 胃的空間實在是有限~所以只吃了神座及一蘭拉麵
為何挑這兩家吃 主要是因為金龍拉麵得席地而坐讓我們覺得不是很舒服
四天王則是看起來生意沒其他兩家好~所以沒入選


神座拉麵第一天經過時發現店家客滿~而且門口的語音機竟然是說中文的
聽到中文就覺得應該來給它捧場一下


日本了餐廳很喜歡用販賣機賣餐劵
客人只要先看一下自己想吃的然後投錢按鈕就會出現一張紙或是票
這有個好處 可以減少人力去點餐 還可以不用收錢
 畢竟餐飲業的在弄餐點時還是不要摸錢會比較衛生乾淨


每人桌上收有一壺冰水可以自己倒


配菜類~可以加錢點


老大點的叉燒玉子拉麵~~


我的泡菜拉麵~其實湯頭跟麵都一模一樣~只少了蛋多了泡菜而已


泡菜拉麵附的泡菜


每桌前都富有醃製的韭菜可以自行添加


說真的在日本這幾天中吃了好幾餐的拉麵就屬神座的口味我最不愛了
因為這湯頭似乎有點過油 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切仔麵一樣 湯也不是我愛的豚骨濃郁的湯
有點後悔點了兩碗 因為這一碗我只吃一半就吃不下了


另一家一蘭拉麵是這四家拉麵裡頭生意最好的一家~店門口排隊的人龍從沒減少過


進到店內一樣是要先去販賣機投幣買票
座位的部份在門口有這個空位的顯示機器告訴你現在哪幾個位置是空的


座位的上方會有置物的地方 可以讓你把包包東西放那邊~
神座的就是只有勾勾得勾在腳邊放~還是一蘭拉麵空間比較大


一蘭的座位是這樣一隔一隔的 即使你是自己來吃 也不怕會跟陌生人坐隔壁而尷尬
而且店員只要從前方上菜後就會把你正前方的簾子放下來不會打擾你
如果你有事情的話再按桌上的服務鈴他們才會來你面前詢問你


一蘭的冰水是設計在座位前方直接按壓的


這裡的特色就是可以自己選湯的濃度 麵的硬度 辣度 油膩度.....
進到店裡店員還會給你不一樣的語言的表格讓你填寫
填完後只要按服務鈴 店員就會來收走了


一蘭的口味其實只有一種~差別只在湯的濃淡 辣度和麵的硬度而已
這裡的服務相當好~我跟老大其實吃不太下 只想嚐個味道 所以問了店員可不可以點一碗就好
畢竟很多店家是不太允許共吃一份的 不過一蘭店家很大方的說可以 
麵上來時還附了小碗給我們 並教我們可以把中間隔板拿開 這樣就可以一起享用了
這碗拉麵是我來日本多次下來吃過最美味的一家
看起來很簡單 沒有太多的配菜 可是卻是最美味的一碗
連我家老大也把它排在心目中的第一拉麵
這裡湯頭濃郁的洽到好處 喝起來很香 微辣的口感很涮嘴 
吃到最後還有點意猶未盡 早知道一人點一碗就好了
這家店絕對是我下次再來的話 會在造訪的店
他們的湯匙也很貼心的做了個凹角 讓它可以跨在碗邊不會滑落湯裡


在大阪及京都我們一共吃了5家拉麵店~一蘭都是我們心中的NO.1
有去日本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這碗美味的拉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