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初的嵐山楓葉已經接近凋零的狀態 
樹上只剩一些零星的葉子反而多了一種孤寂的美感
這次來嵐山 多去逛了常寂光寺這個點 上次來時沒有逛到這


常寂光寺就位在嵐山車站出口不遠處 剛好跟竹林步道不同邊
從車站走過來大約200公尺的距離


我們買了票入寺參觀~


裡頭的楓葉幾乎全掉光了 只剩滿地的落葉
寺廟裡頭的工作人員都已經在清理落葉了
感覺常寂光寺沒啥特別的 應該是來錯時間了 有點後悔買了票進來


嵐山的另一著名景點是這個竹林步道 兩排密密麻麻的竹子


竹林步道盡頭有個野宮神社 入內參觀不用錢
聽說這裡求姻緣很靈喔 未婚男女可以來這邊求段好姻緣


寺廟裡的神桌上擺了好多竹片 這些竹片上寫著好多人的心願阿


走出竹林步道有許多創意小店可以逛逛~~
這家店的東西好可愛阿 讓我拍的好起勁
只是這些店家都好小一間 裡頭大約只能容納1-2個人吧
如果揹大包包的可要特別小心 亂晃可能會把店裡的東西給打翻了


來看看我在拍啥吧~
就是這可愛的地藏王菩薩讓我愛不釋手...


每尊都好可愛阿~最後實在是忍不住了也帶了一組回家


今天一早出門到嵐山都還沒吃中餐 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 趕緊找間店來填一下肚子 
位在竹林步道口的三忠豆腐茶屋不論是旅遊書或是網路都有不少人介紹


這家店賣的最有名的就是豆腐~不過我們已經有安排去別的地方吃豆腐了
在這我們就隨便點了個麵來吃
一坐下來竟發現左邊坐的是台灣來蜜月的夫妻 正對面也是一對台灣夫妻
連右邊也是一家人從台灣來自由行的
巧的是隔天在清水寺時還遇到了坐我們對面的那對夫妻
嵐山簡直快變成都是台灣觀光客的地盤拉~


今天點了個天婦羅蕎麥麵~口味相當清淡 還不錯吃


吃蕎麥麵的時候 右邊那一家人跟我推薦了這家甜點


店家賣的甜點有大盒跟小盒可以選~
大盒可以選3種口味~我買的是小盒的只能選2種口味


這是京都著名的甜點~口感吃起來很像涼糕~我選了抹茶和原味~
QQ軟軟的糕 還不錯吃 ~


隔壁古都芋本舖的生意也相當好


聽說它的冰淇淋很好吃~所以我們也買了一支吃看看


古都芋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味道好香濃...
這支冰淇淋是我這幾天在日本吃到的冰淇淋當中個人覺得最好吃的一家 


嵐山這邊也有賣這個京都很著名的鬼頭娃娃保養品和吸油面紙


這邊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鬼頭娃娃 cafe店
這咖啡店可不是每家分店都有附設喔 我只有在嵐山和哲學之道有看到而已
本來這趟行程是有安排要來喝上一杯的 
不過出發之前功課沒做好 還以為只要有賣保養品的分店都有附設咖啡店
後來離開嵐山後才發現原來祇園和清水寺分店都只有賣保養品而已


天龍寺~
楓葉季時這裡可是非常火紅的景點
因為時間不夠 外加裡頭楓葉都已經落得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就沒進去參觀了


嵐山渡月橋


有時間的人可以走過橋去逛逛~櫻花季來時 對岸的公園可是開滿滿的櫻花
不是櫻花季來 所以沒那麼美 公園的樹都是枯的


整座渡月橋還挺長的


來嵐山大約要安排至少半天以上才能玩的完
最好的話是安排一整日的時間 甚至可以租個腳踏車騎 逛逛渡月橋的兩側
我們今天只有半天時間而已 還是有部分景點沒法好好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