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嵐山回京都市區我們選擇搭乘歷史悠久的嵐電
其實嵐電並沒法直接回到京都車站 還得再轉公車或是其他地鐵才能到市區
對於想節省時間回市區的人來說 這交通工具算是很不方便的
今天我們選擇搭嵐電的主要原因有兩個
1.是想來看看月台上的特色足湯 2.是想到北野白梅町站吃傳七壽司


嵐電的月台上竟然有足湯可以泡 這我還是第一次見
日本很多溫泉區或是風景區都有足湯可以讓遊客泡這不稀奇 
但是在月台上的我可是第一次見識到
還不少遊客走累了就來這泡足湯休息一下 
不過這裡並不是無料的喔~它是要收費的
因為時間不夠 天色也晚 所以我們就沒體驗足湯了 只來看看這月台上的溫泉


今天搭的嵐電真的很可愛ㄝ 好迷你的一台火車 竟然只有一小節車廂 很像玩具火車一樣


搭乘嵐電有一點像是搭公車的感覺~到站要下車還要按鈴


下車時就像搭公車一樣 把票或是錢投進前方出口處的機器裡
電車司機還會拉起座位後方的簾子起來看你有沒有付錢 然後點頭跟你說聲謝謝ㄋ
日本的司機實在是好有禮貌阿 只要有人下車他就會說一聲謝謝
如果20個人下車 他就說20次@@ 一天不知要說幾百次謝謝
每次看司機不斷地再說謝謝 我心裡都在想:不知道他會不會有倦怠感


嵐電走的路線好鄉村阿~有一點像是我們平溪路線那樣
有些小車站就在路邊甚至是沒有月台沒有人收票
如果沒人按鈴 司機也可以過站而不停

我們原先是打算到北野白梅町站吃傳七壽司的 
結果我事前功課沒做好抵達時才發現今日沒營業
天色也暗了 去北野天滿宮似乎也看不到什麼風景 最後只好搭車回車站拉
說真的從這搭公車回京都車站好遠阿 我想我至少搭超過1小時才到
這趟京都行搭最久公車的就屬這了 天氣也不冷公車已經在放暖氣 
搭到我跟老大兩個人熱到不行 來日本的這幾天超不適應他們車上的暖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