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倆在錦市場內閒晃了兩圈~目的當然是要尋找午餐的下落
人稱京都廚房的錦市場 美食應該很多 怎能入寶山空手歸ㄋ
只是去的那天似乎是遇到市場的公休日 所以不少店家都沒開門
老大說怎麼都沒看到啥好吃的 大人都開口了小女子我當然要找出一家特色店讓你刮目相看


就是這家了~~啥?錦大丸...不是家魚鋪ㄇ?
而且這家魚鋪生意很好ㄋ 好多在地人在買魚喔
店家門口擺了個小告示牌~~就是那個不經意你就會忽略他的牌子
一開始我有點怕怕的 因為我看不是很懂日文..大略只知道裡頭有賣吃的
憑藉著一股衝勁想說魚鋪賣的魚貨都是新鮮的 那定食料理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反正海鮮只要有青 隨便料理都好吃啦
於是我呼叫了魚鋪裡的歐巴桑....手比了2人在比比告示牌上照片的定食
接著歐巴桑說了一大串流利的日文@#$&*︿% 我都聽不懂
此時我 老大 歐巴桑 三人開始對看......
我鼓起勇氣再說:English?
. 歐巴桑:????滿臉問號搖搖頭的正準備離去.....
忽然間一對路人日本夫妻經過看了看到這牌子就開始跟歐巴桑用流利的日文對話
說著說著我就看他開始念電話給歐巴桑抄
接著老大就比比看版小角落有寫著預約兩個字眼...原來這裡用餐要預約阿
那我們又沒日本電話怎麼預約.....
歐巴桑抄完了日本夫妻的電話後又轉身看著我
我再度開口~~電話.....no.......
歐巴桑:*︿%$#$︿&
我一樣是聽不懂 但是從她的手語我大概知道她想說現在裡面都坐滿了沒位置必須等
此時我只好拿出筆跟紙出來寫上......30分?
歐巴桑:點點頭.....
我:大丈夫....(日文的沒問題)哇搭絲....buy  歐瞇呀給.....30分 ....手比比店鋪
歐巴桑:再次點點頭
我想他明白我的意思...我也明白他的意思
憑著對她的信任還有日本人服務的精神 我相信她應該會想辦法趕快弄兩個位置給我的


接著我跟老大又繼續在錦市場裡頭亂晃著想說先買買其他小吃墊墊胃
印象中晃了20分鐘我又回到店鋪門口 嘴裡還在吃著剛買來的魚板
歐巴桑看到我們馬上熱情的跑出來請我進去屋內~就是走進這一個小小的通道


起先我以為裡頭會很大 很寬敞 入內後我才發現裡頭的位置真的好少阿
少到大約只有10來個吧 難怪需要預約 ....


座位的前面就是料理區~~
坐定位沒多久 店員就來倒茶水啦~我還以為會有菜單可以看 然後再決定要吃哪一樣
沒想到店員只簡單問了~沙西米ok?
我馬上搖搖頭說~我搭絲阿no沙西米.....然後比著我家老大說沙西米ok~~


竟然是無菜單料理~~這樣送上來的東西應該會讓人有驚奇感吧
緊接著店員就開始現場準備各樣定食菜色


不一會兒我的no沙西米定食上桌囉~~
這一客定食料理JPY$2600元~在裡頭用餐的都是日本人


哇~我的竟然是鐵板海膽蛋ㄋ 好另類的吃法~~因為平時看到的海膽都是生吃的
沒想到海膽料理也能變出新把戲~這樣吃起來有海味沒有腥味還有蛋香


現炸的天婦羅~裡頭有蔬菜跟小蝦 現炸的很酥很好吃


這是我家老大的沙西米定食


這是啥魚肉....我也不知道ㄋ~~不過他說很新鮮 吃起來很甜很美味啦
只是我很難想像為何吃進我嘴裡都是生跟腥的沙西米 吃進饕客的嘴裡都變成甜的@@


離開錦市場走出來後就是錦天滿宮~我順道進來參拜一下~這裡入內不用收費


門口的金牛傳說摸摸牠的頭會帶來好運~所以牠的頭被摸的超金了啦


今天來一趟錦市場剛好遇上了市場的公休日 所以少數店鋪並沒有開
有機會再訪京都的話 我還會在來這邊尋找美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