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條河原町是京都市中心地帶最熱鬧的區域 周邊商店林立
雖然這邊看起來都是現代化的建築物 
不過只要往小巷走去祇園或是往八坂神社前往清水寺就能看到京都式的傳統建築了
如果不選住京都車站其實住這一帶也不錯 晚上不用擔心會無聊
至於我們今天來這的目的其實是要去逛逛京都著名的傳統市場-錦市場


沿著四條河原町繼續往前走遇上新京極商店街就可以轉進去啦~
新京極這一帶都是有屋頂的商店街 下雨時來這邊逛還挺方便的 
裡頭店家眾多 賣的東西非常多樣化 舉凡穿的 用的 吃的..玩的通通都有
這裡讓我感覺有點像是台北西門町的感覺 難怪是他們學生很愛來的一個地方


位於新京極商店街的半路會看到有一間錦天滿宮


左轉就是錦市場了~沿途的標示還挺清楚的


錦市場號稱為京都的廚房~出發前我就很期待來這邊
很想看看這裡究竟賣了哪些京都味


走進錦市場讓人覺得很舒服 不會有傳統市場會有的腥味也不會到處濕答答地
錦市場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變乾淨版
這裡賣的除了家庭主婦會買的小菜...熟食...生魚...等外 也有一些賣歐米呀給還有紀念品的店


京都傳統的醃製菜


各式的乾貨雜糧....都擺得很乾淨也很整齊


連賣魚的攤販也很乾淨~~


這家賣豆乳的店家在網路上很有名氣 很多來錦市場的網友都大力推薦


店家的招牌就是豆乳冰淇淋和豆乳甜甜圈這兩樣


甜甜圈和冰淇淋都還可以另外加口味


我們先點了個10入的甜甜圈來吃看看~10入...JPY$250元


店員現炸中...


這甜甜圈的SIZE不大 ..差不多2-3口就可以解決了 剛炸起來非常酥
味道甜甜的 很像炸過的雞蛋糕一樣 可是吃太多就會覺得有點油膩...還好我們只點小份的


這隻鴿子倒是很喜歡吃甜甜圈喔~ 一直不斷在我腳邊吃掉下去的屑屑


吃完甜甜圈後我們又買了一支豆乳冰淇淋~吃起來很像在喝蜜豆奶的味道


逛著逛著看到了有兩家店在賣各式現做的日式魚板


我們隨便選了一個買來吃~還是熱的喔


這魚板吃起來很像花枝丸一樣 好扎實 好好吃喔
要不是因為我們order了其他午餐 我應該會想多買幾個試試


這家賣烤麻糬的生意也不錯


我買了一個這個很像大顆的烤麻糬~~好好吃喔 我好喜歡吃這種QQ又香的東西
裡頭包了紅豆餡 配起來剛剛好 不會過甜


在台灣逛市場我都不敢在市場裡隨便吃東西 因為台灣的市場常有腥味
甚至有時經過某些攤販我都還會憋氣
可是來一趟京都傳統市場卻沒有這種感覺 我們都還在裡頭用了午餐才離開
這裡好吃的美食還真不少 京都味果然很令人懷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