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肉~好多蔥~好大器的叉燒拉麵~( ̄▽ ̄)~( ̄▽ ̄)
這是去年底去京都時 不經意吃到的一家拉麵店裡頭的招牌
先別論這晚拉麵好不好吃 光是配料給的份量就足以讓人讚賞了
這碗拉麵其實是我們要回台的前一晚在飯店後面的賣場逛街逛無異間吃到的


我們住的飯店是在京都車站正對面那幾家飯店的其中一家-法華
後面就有家好大的賣場 裡頭有賣電器 uniqlo 超市 服飾 美食街...等
那天晚上我們是想來逛逛unoqlo的 就順便在裡頭覓食了
就是這家拉麵店-宮..................(日文我不會打@@)


店裡的菜色不多~就這幾樣 
menu竟然還有簡體中文 可見來這邊玩的中國人真不少


點拉麵還可以用半額的價格加點煎餃


煎餃跟拉麵當然就各來一份囉~~
煎餃味道普通  但是價格算便宜


滿滿一晚叉燒還有蔥的叉燒拉麵~
叉燒跟蔥都是我家老大的最愛 所以他吃的超開心的


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樓上著名的拉麵小路裡頭有各地區知名的拉麵分店
如果不知道要去哪吃 或是該吃啥好 來這邊吃就沒錯了 這拉麵小路我們一共來的兩次


一次選擇了這家-德島...東大(請原諒日文不好的我 不會打日文)
會想進來這家吃完全是被他香味給吸引住
這家拉麵店主打的特色就是他的肉是用燒肉~~
一般拉麵店用的都是滷的叉燒肉 而這裡用的是烤的燒肉


桌上放著免費的生蛋可以加~~這家店裡有中文服務生
我特別問了服務生 生蛋的作用是啥 ?
他說:讓拉麵吃起來更順口


今天點的是小碗的份量~在日本這價位的餐點算便宜了


多加了蛋的燒肉拉麵~~燒肉好香...可是湯好鹹好鹹
這家拉麵是我吃了幾家下來最鹹的一家 可能是加了不少醬油的關係
因為實在是太鹹了 我就打了一顆生卵進去看看可不可以稀釋 結果還是鹹到一個不行


沒加蛋的燒肉拉麵~~兩碗湯頭都一樣就是鹹....好像在喝魯肉飯的湯一樣( ̄□ ̄)3||


拉麵小路我們吃的另一家是寶屋拉麵
寶屋拉麵是裡頭生意最好的一家 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排隊


要先去販賣機買好票再去排隊喔


動作晚了很多口味就吃不到了喔
 我們晚上7點去吃 販賣機裡頭就有2-3種口味寫著售完


點了以下兩碗~~
寶屋的湯頭很濃郁 麵也好Q好好吃 鹹度是我們還可以接受的鹹
(大部分日本口味的拉麵都做的好鹹)


寶屋可說是我在京都吃到的拉麵裡頭最好吃的一家~~難怪網路好多人都大推它


.................................................................................................................................................................
(分隔線)

大阪有四大知名拉麵~~我們只吃了其中的兩家
四家拉麵在大阪鬧區心齋橋難波一帶都有分店


在日本用餐很多都是用販賣機販售餐帣
其實還挺簡單 上面都有照片 看好要吃哪一個投幣後取出票帣交給店員即可
這販賣機還會說中文喔.....


神座的拉麵吃起來有點中式的感覺~


我點的是泡菜拉麵~味道我覺得普普通通 湯頭有點油膩


另一家一蘭拉麵~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排隊


店裡的座位只有20個~哪有空位直接就用顯示板告訴你 實在是很方便


坐定位後店員還會拿單子給你寫~~湯的濃度....辣度...麵的硬度....等等選項


就是這碗拉麵令人魂縈夢牽 它是我在日本吃到最好吃的拉麵~~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 沒有蛋 叉燒肉也少少的 可是它完全虜獲我的心
豚骨的湯頭好濃郁 微辣的口感恰到好處 麵的軟硬Q度適中
下次有機會再來大阪 一定要好好的給它吃上一大碗


大阪其他兩家知名拉麵店這次沒有嚐到~留待下回了
金龍拉麵


四天王拉麵~~


京都大阪其他美食:

【大阪‧美食】自由軒咖哩名物 

【大阪‧美食】最奢侈的一餐─螃蟹道樂


【京都‧奧丹】極致豆腐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