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北海道之行是長榮航空搭配3天的札榥市區飯店
因為冬季行李不想搬太遠也希望是地下街就可以直達的飯店
看一看非HOTEL GRACERY莫屬拉
HOTEL GRACERY地理位置算是比較好的 就在札榥車站斜對面..大丸百貨正對面


HOTEL GRACERY其實就是札榥華盛頓飯店
車站地下街就可以直達 冬季時根本不需要出來外面行走
飯店地下街直走即可到達大丸百貨的美食街~非常方便


我們抵達札榥車站後還小迷路了一下...因為車站實在是有點大
一開始東西南北方向有點搞不太清楚
索性問了路人後很快的就找到方位的

飯店的大廳是設在七樓~


札榥的HOTEL GRACERY要比大阪的那間札榥的HOTEL GRACERY來的新
服務員也熱情許多~飯店的公共設施介紹的很仔細


有了大阪的住宿體驗後~我深知札榥的房間應該也不會大到哪裡去
這次訂房時恰巧原先配的半雙房型(單人房放標準雙人床)沒了~只好加價訂雙人房
是說這雙人房的空間怎麼跟單人房的好像差沒多少阿


一個小小的走道配上兩張單床~空間不大
房間有提供免費上網....住這的晚上我都可以上網跟老媽SKYPE報平安~省了電話費


簡單的衛浴設備


HOTEL GRACERY 在七樓還有個公共空間提供給房客可以上網..喝茶聊天的地方
 

住宿的這3天都有附早餐~
其實我知道這家飯店早餐很普通 所以一開始很想退掉
打電話去問了旅行社說不能退是包在裡面了...只好來吃吧
不過住宿的3天裡頭 我們最後也只來吃了一次
另外兩次是因為有一天趕火車來不及吃 ,,還有另一天補眠睡太晚放棄來吃
飯店的早餐位在1樓~
建議早餐還是不要太早來吃比較不用排隊~餐廳裡頭的位置並不多...
有一天我們六點多下來吃 剛好碰上上班和上課的學生 一堆房客大排長龍在外頭等
那天我們只好放棄吃早餐去趕火車去拉~


簡單的早餐~
日本人早上都很喜歡吃飯配味增湯..菜色也很簡單 就是鮭魚..生菜沙拉 ..蛋...


這次自由行一開始我比較煩惱的是行李的問題~
畢竟要拉著大行李在雪地中行走真的很不方便
外加北海道大 每個點要搭車的時間和交通工具都不少 
如果去東部玩得每天換飯店 而每到一景點就要先寄放行李
說真的還真麻煩~寄放的費用也不低~除非開車才方便
但是冬季下雪 開車也不太安全~關於這點我個人就先否決得開車這項.
在北海道講座中 我有詢問了一下北海道達人有關冬季行李的問題
達人的建議多半是背一小行李放1-2天換洗衣物~大件行李則是寄放在市區飯店
因為道東的觀光小火車空間都不大 如果要帶大行李上下火車可能會有些麻煩
我的道東行程安排了四天三夜~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真的要帶妥四天三夜要用到的家私根本不是一個小背包或是手拉箱可以解決得事

最後我決定嘗試用宅配便這項服務~果然這隻黑貓平時在台灣配合的就還不錯
去到北海道更是準時的幫我送達~~~~
宅配便是今日寄明日達~最好是算一下哪天會用到哪些物品
像我今天離開札榥前進網走就只需要帶今天會用到的衣物
其他後面3天要用的就放在一咖大行李箱中交給黑貓幫我送到我明天住的飯店去
這家飯店的好處就是大廳就有宅配便的櫃檯可以直接寄送 
不需要把行李拉到車站或是便利店去寄
通常車站附近的商務旅店大多有這項服務喔~可以上飯店官網查查


櫃檯小姐的服務時間~不是24小時收件喔


拿了單子~很帥氣的學我在台灣的寫法
上面填了寄件人姓名地址 下面填了收件人地址
結果小姐看了之後連忙詢問了我要寄到哪裡去.....原來我寫相反了
櫃檯小姐超級好心的立刻幫我重填~
正確的是上方要填收件地址~像我隔日要到釧路去住 所以上面要寫釧路飯店的地址
姓名只要寫當初訂房時留的姓名即可 在旁邊空白處加寫上予約番號(訂房代號)
下面則是寫寄件人資料~我是留札榥飯店的地址 和我的姓名

至於費用~我從札榥寄到釧路~29吋行李箱收費JPY$1270元
我覺得不貴 因為如果在車站寄放行李每一格就要JPY$500日圓 
車站的格子都還不大 大約只能放25吋以下的行李箱 太大還會找不到寄放的櫃子
這樣寄送直接就到飯店再提領 也不需要自己拉上拉下的了


隔天抵達釧路飯店時就可以把網走那天穿的髒衣服給放進大行李裡 
再把後面要前往阿寒住宿要用的衣物拿出來隨身揹
離開釧路飯店時也一樣把行李給寄回札榥的飯店~ 
這樣我的隨身行李都只要一小咖即可
 但如果比較偏遠或是跨區域的飯店可能就不是一天可到達了
寄送的時候最好還是問一下服務員行李可以抵達的時間比較保險

北海道行程延伸閱讀:

【冬‧北海道‧札幌】Picante湯咖哩~大通公園 計時台 舊道廳 貍小路隨意逛逛

【冬‧北海道‧小樽】令人眼花瞭亂愛不釋手的音樂盒、宮崎駿系列小物

【冬‧北海道‧小樽】硝子館...禮品店...六花亭...北菓樓巡禮

【冬‧北海道‧小樽】運河散策

【冬‧北海道‧小樽】海鮮現點現烤站著吃~

【冬‧北海道‧食】札幌拉麵共和國-梅光軒

   
【冬‧北海道‧交通篇】北海道鐵路周遊劵 

【冬‧北海道】道東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