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日我們準備離開札幌前進網走~展開一連串道東旅行
從札幌搭JR特急列車前往網走車程時間大約需要5個半小時
這段路程也是本次旅程中最耗時的一段
出發前我其實一直在猶豫應該搭幾點的火車比較妥當~
因為我預約了下午兩點的流冰船 必須在兩點前抵達流冰船口並且換好船票


北海道冬季因為下雪的關係 交通工具容易誤點~能夠提早出發可能是比較妥當的
查了時刻表~7:21從札幌出發搭乘鄂霍次克號→12:46抵達網走~似乎比較有充裕的時間
再慢一班就是7:55從札幌出發的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號→13:21抵達網走
如果搭7:21分那班列車抵達網走還可以悠閒的認識環境寄放背包再搭車去渡船口慢慢拍照
不過缺點是要很早起來~還有普通列車就沒辦法坐的舒適同時好好欣賞窗外風景
7:55分的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號是冬季觀光列車
2012年的行駛日期是2012/1/21→3/11每天往來札幌到網走各一班列車而已
流冰特急座位較寬敞外 窗戶也是特別設計加大
列車上方有特別開設的天窗 讓車內比較明亮 可以盡情的挑望雪白道東景色

在家的時候其實我猶豫了好久 很想搭流冰之風號又很怕趕不上流冰船
最終還是豁出去搭了冬季限定的流冰特急號列車體驗一下不同季節才有的火車旅行


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號列車比起其他列車的高度還要高
加高的設計是為了長途車程上列車會開的更平穩不易晃動


駕駛座的視野一覽無遺~


車廂內還有電視會播放駕駛座看出去的景色~~
中間有一段路程怕乘客太無聊還播了影片給大家欣賞~
和搭飛機的感覺差不多..只少了送餐而已


車內的座位~
這班列車很搶手...我們抵達札幌那天就在機場先預定這班列車 
結果靠窗的座位都被預定一空~我們兩個還訂到不在一起的走道位置
還好後來遇到好心的日本人願意和我換位置才能坐在一起


每個座位都備有一副耳機~沿途火車上還有日文,中文,英文解說
沒解說時可以用來聽音樂和看車上播的影片


第三節車箱有販賣部~
在這邊除了可以買零食、紀念品、飲料、便當...外
還可以蓋列車專屬的紀念章


列車專屬的郵筒~


販賣部販售的東西~


我買了一份限定版火車明信片~這幾台都是特定時間才搭的到的火車


行駛途中車長小姐還會來回的發放乘車證明給每一位乘客
乘車證明有點像明信片 背面可以拿來蓋列車章
如果貼上郵票再投到特製的郵箱中寄出就會是份很有意義的紀念品


這是第三節車廂裡頭拿到的觀光列車護照~
裡頭已經幫你把幾個觀光列車的都列出來


打開內頁就是這樣~可以翻到你搭乘的那台列車蓋章


集到全部觀光列車和車站章後可以寄去抽獎~~


車票


沿途幾乎都是整片的雪景~
列車車廂玻璃有特殊處理過了~貼了很黑的隔熱紙
這樣眼睛看出去才不會刺眼或是受傷


途中經過了遠輕這一站~看到不少旅客下車
其他沒下車的旅客紛紛起身把座位轉了身~
我們也跟著趕緊把座位換邊以免跟別人相望........
原來過了這站後列車就會往回走~換方向開.......


列車漸漸往鄉村開去~越往東部前進似乎越是冷清阿


五個多小時的行駛中~
車長小姐除了發送乘車證明外 還會拿著這可愛的板子問乘客要不要拍
偶爾還會提著布丁和冰淇淋問問有沒乘客想買


這日因為趕火車~來不及用早餐,,
只好在車站裡的便利店買盒御飯糰當早餐~再配上自己沖的煎茶
日本的米就是好吃~即便是便利店販售的飯糰都還是很美味


接近中午十分看到大家紛紛都跑去買了列車便當~我們也跟著買了一盒來試試


便當的內容物~~有鮭魚卵 蟹肉 蛋絲...還有不知名的菜
雖然是冷的 整體味道還是挺不錯...
只是出發前我上網查了一下 網路是寫車上有販售限定便當~限定便當還是要訂的....
等了許久怎麼都沒發現有人再訂限定便當 大家都只是去第三列車買這盒便當


隨口跟我家老大提了一下我怎麼都沒看到有限定便當.....
結果他竟然把丟掉的便當紙再撿起來給我看~這旁邊明明不是有寫限定兩個字ㄇ?
喔喔喔~剛剛便當紙綁起來時被遮住了啦@@ 難怪沒看到限定兩個字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列車限定便當


前一天在小樽買了六花亭的綜合餅乾包~
今天火車上的點心就是它拉~拿出來試試看哪個口味好吃 這樣回台前才好再補些貨
綜合包裡頭一共有四種口味~


第一個試的是這個奶油夾心餅乾~這是六花亭的明星商品
餅乾口感綿密 奶油餡是蘭姆葡萄的味道~只是我覺得跟喜餅好像喔
百年結婚人潮太多~讓我近期吃喜餅吃到害怕了~這種餅乾我就完全不會想買


另一款奶油餅乾外皮比較酥脆...有點像是奶油千層派
塞給我家老大吃兩款他都不愛...直說太甜了


今日一路順暢列車準時抵達網走站 下了車趕緊往外衝去搭13:30的公車前往渡船口

北海道相關行程延伸閱讀:

【冬‧北海道‧札幌】HOTEL GRACERY 住宿~宅配便寄送行李真的很方便

【冬‧北海道‧札幌】Picante湯咖哩~大通公園 計時台 舊道廳 貍小路隨意逛逛

【冬‧北海道‧小樽】令人眼花瞭亂愛不釋手的音樂盒、宮崎駿系列小物

【冬‧北海道‧小樽】硝子館...禮品店...六花亭...北菓樓巡禮

【冬‧北海道‧小樽】運河散策

【冬‧北海道‧小樽】海鮮現點現烤站著吃~

【冬‧北海道‧食】札幌拉麵共和國-梅光軒

   
【冬‧北海道‧交通篇】北海道鐵路周遊劵 

【冬‧北海道】道東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