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走的是經濟路線~住宿都選民宿或是小旅館為主

因為不是背著一咖背包就出門旅行,所以還不能算背包客

82 

 

在維也納待的兩天原先預計住的地方是台灣人Apple經營的民宿

那時想說人生地不熟,如果行程中有任何問題,民宿主人是台灣人也好請教

所以早在1-2個月前我便寫信給她訂房,訂金也付了~

沒想到出發前1週竟收APPLE來信說在我入住的那幾天民宿要做瓦斯檢查,我可能會遇上沒有熱水的窘境

 他建議我趕快再找其他旅館或是民宿~

時間緊迫之下, 我也不知該找哪住宿好,只有印象在背包客棧上看過不少人推薦的wombat`s青年旅館

wombat`s青年旅館在維也納一共有3間分店

其中又以 „The Lounge“這家分店離Wien Westbahnhof 站最近

Wien Westbahnhof是維也納進出其他城市的首要大站

不論是要到其他國家或是薩爾斯堡...Hallstatt....等,皆可以在此搭乘奧鐵前往

如果住在車站附近這樣就會方便很多,前往其他地方就不需要拉很遠的行李去搭車了

當天晚上我就立刻上wombat`s官網訂房~

因為太緊張小小搞了烏龍竟忘記改住房日期,結果訂到隔天住房,趕緊寫mail請站方修改~

隔天就收到訂房成功的通知了,

在wombat`s入住的兩晚,第一晚週日比較貴,雙人房不含早餐有衛浴每人EUR$36元

第二晚雙人房不含早餐有衛浴每人EUR$29元

青年旅館離車站真的很近,大約50公尺左右的距離而已

83

 

箭頭指的地方就是Wien Westbahnhof站,這裡除了可以搭火車外U地下鐵也有兩線通過

看到藍藍的U就是地下鐵的入口,同時也是Wien Westbahnhof 站

而青年旅館就在我拍攝的旁邊那棟,隔壁就有兩家超市~地理位置相當好

  84

 

這裡入住的房客幾乎都是年輕人居多~

不論是辦理住房手續的服務人員或是交誼廳裡聊天打撞球的青一色都是青年

 雙人房的空間還不小,家具青一色都是IKEA的,晚上旅館沒有開暖氣空調,

我原本想節省行李空間只帶了4套便服打算天天換洗,竟然吊了兩天還乾不了

85 

 

入住青年旅館有些規定要遵守~

像是不能在房裡吃熱食之類的,還有退房要自己把被單拿下去....

這些都是入住後才在房門上看到的XD

如果想自己煮東西可以到樓下去借廚房~那裡設備一應俱全 

86

 

因為不習慣和人共享浴室,所以我還是選訂了房間有附衛浴的套房

廁所空間不小,只是竟然沒有乾濕分離,,這點讓我比較不喜歡

浴室門口沒有墊子,沒有高起來,晚上洗澡時洗的很擔心,很怕水會流到外面

洗完澡後房間都被採的濕濕的,後面在進去上廁所也得忍受腳又濕了

而且沖澡的地方有個椅子沒法收起來,都得坐著洗XD

青年旅館沒有附任何盥洗用品,包括漱口杯也沒有,吹風機則是需要到櫃檯去借,押金10歐

87

 

標準的雙人床~床墊不知是不是太軟,還是太久沒換

我和老大都有種睡起來好像斜一邊的感覺

88  

住宿青年旅館~這算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

 

奧地利其他相關行程延伸閱讀:

 

【奧地利‧景點】走的腳很痠的~熊布朗宮

 

【奧地利‧美食】吃在維也納~Fiorino豬肋排

 

【奧地利‧景點】 會跳舞的房子-百水公寓

 

【奧地利‧德國】自助行程大綱

 

【奧地利‧交通】奧地利民營火車westbahn-cp值很高喔

 

關於搭乘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