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裝潢也將近快一年了~~裝潢時因為太忙碌所以沒能好好記錄下過程

8月就是搬進新家屆滿一年了...很喜歡也很享受這裡的生活

當初入厝時PO了一張我家老大抱著小姪子在看這片風景....

導致一堆朋友來玩時就先來瞭解這片牆是怎麼做出來的~~

今天來分享一下這片牆的製作過程

42

 

一開始在裝潢時我一心就屬意要鄉村風的風格

買了2-3本鄉村風設計書同時也上網收尋一些網友的分享  

 43  

 

原先規劃的書房是想這樣做

請木工或是系統櫃釘一整排的特製書桌檯...這樣才夠我們放兩台電腦

然後做個有磁力的黑板~可以隨意貼東西甚至可以畫畫或是記錄

這樣我就可以把磁鐵和明信片貼在黑板上面

上方再做置物層板可以放東西和書.....

結果我家老大說黑板會有粉筆的粉塵不好整理...勸我打銷黑板的念頭

44

 

這是書房還未裝潢前的樣貌~~  

30

 

房間採光很不錯...因為有一大片窗,,屋外的視野很棒

我想這間房間之前應該是小孩子的遊戲室...夠寬也沒有任何樑

前屋主有鋪木地板給小孩子玩...窗上還貼了不少卡通貼紙...

聽說原先貼的貼紙更多~是因為要賣房子怕不好看才撕到剩一點

31

 

礙於某人說不要做黑板...我只好想想其他替代方案

同時也決定讓這房間有更彈性的變化 所以最後決定不做訂死的書櫃和書桌了

某日我努力在收尋有沒其他方法可以讓牆壁有磁性可以吸住磁鐵....

竟發現了這個好物~MagPaint 荷蘭進口磁性漆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83608244

http://decoinn.blogspot.tw/2011/11/blog-post.html

原來外國人都是用這種方式讓牆壁有磁性,,

可以讓小朋友自由創意貼東西,,辦公室也可以用來開會貼文件 

塗上磁性漆如果在配上黑板漆就變成了黑板,,如果是補上一般漆就像一般牆面

立刻上網訂了一桶2.5公升回家試試看,,進口漆還真不便宜...

2.5公升大約只塗的這塊區域,,塗了3遍後才稍稍覺得有點磁性

32

 

塗完磁性漆後牆壁會不太均勻...

如果不喜歡不均勻的感覺可以用打磨機稍稍磨一下

接著再補土上漆即可~~

33

 

至於書房的漆色是如何挑選的~

呵呵~其實一切都很巧合,,因為正開始要裝潢時我收到了一本IKEA的書

封面上的綠色讓我覺得很舒服...於是我就上網查這封面的調漆是幾號

書房的牆壁顏色就此產生~

45  

 

最後書房粉刷完畢就變成了這樣~

34

 

緊接著就是明信片加工的部分~

為了要讓明信片可以吸在牆上我在明信片背面動了手腳,買了強力磁鐵回來加工

一定要強力磁鐵喔~我試過一般磁鐵的吸力並不好,太重的就會下滑

經過實驗建議一張明信面最好用兩個強力磁鐵,左右或是上下,,用四個更好

對角線的貼法應該是最好的,,這樣貼久了兩端才不容易翹起來

35

 

努力加工中

36

 

書房的書桌最後改成買現成的....

這樣以後要移不同方向或是移到其他房間也方便

這書桌正確來說不是真的書桌,,它其實是餐桌

是有情門的產品~取名為小小幸福餐桌,,

大小我覺得很適合拿來當電腦桌,還有抽屜可以放文具

椅子也是有情門的產品~羅德列克單人椅,,布的花色有數十種可以自己搭配

 

明信片背面黏上強力磁鐵大約一天乾了就可以來貼了

37

 

還有國外買的紀念磁鐵背面雖然已經有一般磁鐵了..

我還是增加黏了1-2顆強力磁鐵在背面~

很多紀念磁鐵做得很大其實很重,,即使吸冰箱都有可能會掉,更何況是吸在牆上

畢竟台灣的地震也不少,,這些收集不易的磁鐵我可要好好保護

強力磁鐵的吸力強多了,,感覺讓人比較放心

38

 

現在就隨自己喜歡的方式任意吸上去

39

 

完成後書房的樣貌....

相當簡單的書房~~連書架書櫃都沒有

40 

 

一人一台比較不會爭位置~

41

 

一面收藏回憶的牆~~

午後我很喜歡泡杯茶在這邊上網,,偶爾看看屋外的風景...偶爾看看自己的足跡

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