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有樣料理相當著名~就是手工豆腐~ 連清水寺裡都有店家在賣 
上回跟團來時旅行社安排吃的是豆腐火鍋料理
這次自助自己也選了一家豆腐料理試試
逛完清水寺時間也過午了 附近一帶比較有名的豆腐料理就是這間奧丹了
奧丹就位在二年坂和三年坂之間 從清水寺走過來相當近


一走進奧丹~裡頭盡是日式園藝造景


服務員帶我們進到裡頭的和室房間 屋內放了暖氣相當舒服
坐定位後馬上就有人為你添倒熱茶 冷冷的天 喝杯熱茶坐在這欣賞外面的園藝造景很愜意


原先我本來只想點份套餐兩個人一起用 畢竟穿著和服綁好緊實在是不好用餐
外加豆腐料理看起來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只想點份試試味道就好
沒想到奧丹有規定不能共用套餐 一定要一人點一份才可以
同時這裡也沒有其他單點食物 只有3個套餐可以選擇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點了二個豆腐套餐 ~吃了一堆豆腐囉


我們選了上面JPY$4200和左下方JPY$3150兩個套餐
上面的豆腐跟右下方套餐不同之處在於一個是軟豆腐一個是硬豆腐
也就是有點像我們台灣市場的板豆腐和超市賣的嫩豆腐之間的差別


這是服務員安排我們入坐的位置 靠近窗邊 可以邊享用美食邊欣賞美景


第一道上的是胡麻豆腐~ 一人一份 豆腐的口感吃起來像蒟篛又像果凍一般
上頭的是山葵泥沾著胡麻醬油吃起來鹹鹹的清爽中又帶點香氣


這就是硬式豆腐 外觀上看起來很像凍豆腐 外表看起來很粗不是平滑的
這道是冷的 吃起來冰冰涼涼 口感是比我們板豆腐還要硬但是又比凍豆腐軟
旁邊有日式的沙茶沾醬可以沾 可是我吃不太慣冷的 所以後來我都把它拿到湯裡燙一下再吃


一人一份的烤豆腐~這豆腐的口感就是上頭的硬式豆腐
綠色的醬料是樹芽味噌~烤過後的豆腐多了點碳烤的香氣


這碗是山藥泥~山藥已經磨的相當的細
用筷子攪拌會有點黏稠 拌在飯裡配還不錯吃


野菜天婦羅~~炸的相當酥脆 海苔和紫蘇咬起來還有喀茲喀茲的聲音


湯豆腐~這道就是軟式豆腐
用非常簡單的柴魚高湯煮過後撈起放進碗裡 然後在加入蔥..七味粉和一點醬油配
這絕對是最簡單的湯豆腐料理卻又是最能品嚐到豆香的一道


白飯~即使是很清淡的豆腐料理 還有簡單的醬菜
日本的白飯吃起來就是格外的香甜美味
在日本我最愛的就是吃他們的飯和拉麵了 一整碗的飯我幾乎都可以喀光光


在這裡用餐只有席地的座位 不是跪就是盤腿 相當不習慣
外加上我穿的和服更是難坐 沒一下就讓人想站起來舒展 腿都跪到麻啦


整碗飯扒光光...豆腐也吃光光


優雅的用餐環境 四面都是透明的玻璃



奧丹極致的地方就在於這裡頭的建築和景觀園藝造景 坐在這享受餐點是件很幸福恨愜意的事
它創業於1635年 至今已經300多年的歷史 號稱是日本第一家湯豆腐料理店
他們對自家的豆腐非常自豪 販售的套餐一概以簡單豆腐料理為主  並沒有給客人太多的選擇
奧丹的豆腐之所以出名在於它使用了好豆好水以及傳承300年的好技術製成
喜歡豆腐料理的 下回到京都可以去試試看
不過如果嗜肉的或是吃重鹹ㄟ 可能就會覺得口味清淡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