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奧丹用完午餐後我們繼續往祇園的方向逛去
半路剛好碰上了舞妓體驗的日本人~一堆遊客就圍著他們猛拍


看過藝妓回憶錄這部片應該就會知道要成為藝妓之前都要先當舞妓實習
舞妓的服裝比起我的和服要來的更花俏也更精緻 站在他們旁邊忽然覺得自己好樸素喔
舞妓的頭髮要夾上不少髮片~聽說那些髮飾恨重喔
臉上則是抹上一堆白粉~說真的畫成這樣還真認不出來是誰了
我跟我家老大說下次再來我想來個舞妓體驗~這樣應該就可以更深入瞭解日本的文化


清水寺二年坂這邊有家龍貓專賣店喔~門口擺放了一隻大龍貓還有車牌
裡頭賣了好多龍貓的相關產品


龍貓專賣店的門口有幾尊地藏王~好可愛的地藏王阿~這些地藏王笑的好開心 
同時也提醒大家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要笑口常開 忘記不快樂的事阿 


我們繼續往寧寧之道前進~左側是高台寺公園
往這前進還有另一目的~其實是要來找一家很有名的甜點店


就是這裡啦~『京‧洛市寧寧』
位在寧寧之道上這棟建築裡頭大約聚集了8家咖啡 、餐飲及紀念品店


我想吃的甜點店就是這家啦~茶寮都路里
這家店在日本相當有名 有不少分店 他們是以抹茶、玄米茶..等製成聖代廣受大家歡迎


今天用的分店─高台寺都路里


沒室內的座位~我們被安排在室外~坐定位後店家照慣例會先送上熱茶


口味實在是太多了~讓人很難抉擇~每個都好想吃吃看阿
這時候我就很貪心的跟我家老大說一人點一份.....


我選了特選都路里~~就是那個店家的招牌啦
裡頭有抹茶聖代 抹茶蛋糕 栗子 白玉 紅豆...還有那個QQ的吃起來很像抹茶果凍的東西
總之好大一杯~很好吃...只是坐室外好冷喔....
我吃到一半就投降了 大家都穿羽絨衣再吃 結果我穿和服吃到整個人加冷筍


我家老大選的香芋口味的都路里~~看到沒對面的都穿厚外套再吃ㄋ
這裡頭有香芋口味的聖代 抹茶蛋糕 白玉 抹茶捲心酥....等食材
那抹茶捲心酥好好吃阿 離開時我們還順便買了一包帶回家


茶寮都路里除了賣甜品外~
甜品裡頭的相關材料都可以在門口的歐米呀給區找到
不論是抹茶..抹茶蛋糕...抹茶巧克力...抹茶捲心酥..這邊通通都可以買的到喔


吃完冰後實在是覺得太冷了~ 全身一直起雞皮疙瘩...
本來可以晚上6點再回來還衣服的 傍晚4點我就決定還是回來穿回我的大外套好了
巧的是早上換和服時碰上的台灣情侶 這時候也剛好回來換回衣服
大家還互相交換了哪好玩哪裡有好吃的美食的資訊
結果隔兩天我又在東福寺遇到他們了~京都還真是小阿



整理照片時還真令人懷念日本旅遊的種種 ~好想再去日本旅遊阿~日本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